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繼歐盟NCAP 5燈獎,BMW 5系列再奪IIHS最高安全評價
AUTONET記者:Chappy(05/22/2017星期一)

說到今年度最具話題性的BMW車款,無疑是全新一代的G30 5系列的上市。新5系列自今年2月陸續於全球市場推出,其安全性測試之結果也於近期出爐。繼稍早於歐盟規範的Euro NCAP測試中奪下最高等級的5星評等,新5系列在美國IIHS測試中也拿下評價最高的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嚴選+,TSP+)。

全名為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IIHS,雖然並非政府機構,卻由於作為當地保險額度制定參考,且納入實際事故作為考量,使得其安全評比頗具公信力及參考價值。IIHS將各項目之安全性劃分為優、可接受、中等、差共4個程度,而獲認證為最高評價的TSP+的車款,在各項目的評比中都至少須有「可接受」以上之水準。

BMW新5系列憑藉著車內多樣的安全輔助系統,如車前碰撞警示及市區碰撞緩衝等功能,獲得了IIHS正面評論。而在上述系統的協助下,BMW G30 5系列成功在車前碰撞預防測試中得到6分的亮眼表現,成為其奪下TSP+的一大助益。

IIHS另外也提到,透過新世代CLAR模組化平台所帶來堅固的車體結構設計,讓BMW 5系列在正面偏位小區撞擊測試中獲得高分。值得一提的是,該區域安全性往往被認為是造成死亡車禍的主因之一。而全新5系列經後,駕駛艙的腿部空間僅有最多12.7cm的潰縮,乘坐空間也幾乎保持完整。令人驚豔的結構鋼性讓部分國外媒體評為:「大幅降低現實中的實際撞擊事故造成重傷之風險!」

全新5系列在各項指標中幾乎都拿到最高等級的優等表現,唯獨在兒童座椅固定扣的操作便利性一項得到「可接受」的評價。整體來說,雖然外觀造型依舊惹人言語,但不得不承認新一代5系列的安全性表現可說是高得超乎預期!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