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高性能、多功能!VOLVO V60 Polestar 試駕報導
AUTONET記者:Joseph(05/22/2017星期一)

VOLVO 近年來不僅以全新世代 90 車系,為大家帶來集簡約、科技與安全於一身的北歐豪華車觀點,面對強勢的德系豪華品牌毫無懼色,實際表現也獲得全球車評與市場的廣泛擁戴。


另一方面,原廠在將原獨立房車賽品牌 POLESTAR 納入麾下,延續其賽道研發精神而創設的同名性能子品牌,則在 2016 年由國際富豪汽車正式導入台灣市場,而本次試駕的 VOLVO V60 Polestar 車型,無論在動力、懸吊和底盤的改裝升級幅度如同道路版廠車水準,提供熱愛性能車款的消費者更多元豐富的選擇空間。


2017 年式 VOLVO V60 Polestar 台灣官方報價為新台幣 333 萬元,在消費者採購決策方面,同級性能對手如 BMW M2 抑或 MERCEDES-AMG CLA Shooting Brake 都是相當強勁的競爭對手。但如果單從引擎帳面數據來衡量 V60 Polestar 的競爭力,那可就錯失它更豐富的內涵和實用程度了。


但如果要把日常家庭生活納入考量,那麼 V60 Polestar 基於中型掀背車的空間基礎,就實用性來看優勢相當明確,無論後座乘坐空間表現,還是行李箱置物容積,甚至搭上車頂行李架走個輕越野露營風,這款帶有多功能取向的性能掀背,可是讓老婆大人點頭同意的機會大增。


坐進 V60 Polestar 的操控介面令人相當熟悉,穩當的控制按鍵布局雖然不比新一代大面積觸控螢幕來得花俏華麗,但在性能車款上能保持一些傳統的信賴感也不是什麼壞事。座椅的包覆與舒適性恰到好處,且方向盤施以麂皮材質,有著溫暖的觸摸質感,並能幫助熱血操駕時保持摩擦力讓手掌不易滑動。此外換裝數位化儀表板,布局延續著傳統邏輯,針對不同資訊有著明確分割顯示,對於集中駕駛注意力有所助益。



做為一款道路版廠車,隱藏在 V60 Polestar 空氣力學軀殼底下的,是經過原廠完整校調的底盤、懸吊和傳動系統。踩下油門蠢蠢欲動的 T6 雙增壓引擎,在尾管排氣聲浪的協奏之下,絕對是讓人熱血沸騰的駕馭饗宴。


硬朗的懸吊,以及較低的底盤設定,在一般道路或高速公路上展現兼顧穩定和舒適的平衡點,當然碎石和坑洞最好還是放慢速度避免顛簸不適感。而六速自排變速箱結合 Haldex 四輪驅動系統相得益彰,無論是重踩加速或是彎道控制頗令人隨心所欲,方向盤細膩的角度微調,也能精準地傳遞到車身的指向表現。


過去 VOLVO 給市場的印象不外乎是安全,但藉由賽事經驗所打造的 Polestar 性能車款,則讓 V60 在原有的安全輔助科技與日常實用基礎上, 增添豐富的玩樂趣味。它的價格與配備所帶來的超值感受,相較競爭者的優勢可謂相當突出,同時還讓你能夠兼顧好爸爸的形象,和樂而不為呢!



 
VOLVO 瑞典/富豪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