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Visedo與TECO東元電機簽約儀式,雙方達成技術協議合作切入重型電動車馬達行業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5/2017星期一)

台灣台北 – 專為重型車輛提供電動與混和動力系統元件的芬蘭商 ─ Visedo今天與亞洲最大的電動馬達製造商─ 東元電機簽署了一項意義重大的生產與合作協議,雙方將成為生產夥伴關係。

Visedo執行長 Kimmo Rauma認為今日的協議將可讓Visedo公司首屈一指的技術加速切入更多的混和動力與電動車輛、重型機械與船舶產業鏈中。

根據協議,Visedo將受益於東元優秀的生產能力,可就近提供全球的招標專案服務項目,特別在亞洲地區預期將有顯著成長與助益。相對的,東元在開發永磁同步磁阻輔助(SRPM)動力系統方面,將可獲得Visedo優於目前市面上的重型車輛電動動力系統方面之專業技術。

該協議也將幫助Visedo得到進一步發展亞洲各新興市場的商業機會。在此之前,Visedo上個月在香港開設新的辦事處,並與風險投資公司 ─ 北京首創投資簽署了合作意向書,以幫助Visedo進入中國 ─ 全球最大且蓬勃發展的電動車市場。


Visedo Oy執行長Kimmo Rauma說:

〝我們相信與東元電機簽署的這份協議,對於Visedo而言是極具歷史性的一刻,因為它允許我們以卓越的技術替當前的重型電動車輛之市場帶來耳目一新的改變。

全世界在運輸產業中,從柴油發電到電動化的革命與轉型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到目前為止,這個行業生產的重型電動汽車與機器的動力系統已由交流感應為主。

Visedo的永磁同步磁阻輔助(SRPM)技術,不但讓我們可提供市場最高效的混和動力與純電力解決方案之外,還具有比競爭對手更小更輕量化的特點。Visedo可以保證使用更小巧與更強健的產品提供更高效率的混合動力和純電動傳動系統 ─ 我們與東元的合作,將讓Visedo足以在產量與規模下匹敵一線OEM競爭對手。〞




東元電機 董事長 邱純枝 女士說:

〝統計顯示,亞太地區是全球電動汽車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而中國則是世界上最大且成長最快速的電動巴士市場,預期2025年可能達到全球市場佔額50%以上。〞

〝另一個極具市場潛力則是船舶的電氣化。到2022年,預期全球的船舶電力/混合動力推進系統將有高達44.5億美元的商機,尤其東南亞和中國擁有潛力無窮的市場。〞

〝我們有信心的說,東元和Visedo的合作可以抓住亞太市場的商機,共同生產與開發,並為客戶提供更高品質的電動傳動系統,替雙方創造雙贏的局面。”

Visedo的 SRPM技術比基於感應電機(IM)或標準永磁電機 (PM)的傳統系統提供更高的電源效率。

Visedo這家芬蘭公司已成功地將他們的技術與產品應用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和瑞典城市于默奧的純電動公車上。在船舶部分,Visedo產品也幫助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實現混合動力的電動渡輪;以及應用於芬蘭的第一台純電動渡輪;目前他們正在開發用於丹麥世界最大的電動渡輪動力系統。

Visedo與TECO的共同合作是為了進一步開發亞洲這個電動車輛的新興市場。中國已經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動車市場,而大中華地區 - 在中國和日本的需求帶動下- 預計將於2022年成為世界上增長最快的電動車市場。〞


Visedo Oy簡介 (www.visedo.com)

Visedo成立於2009年,為智能混合動力和電力傳動系統的芬蘭製造商,主要應用於電動運輸產業,包含了船舶、商用車和重型機械等;Visedo的動力集成系統適用於30 - 2,000 kW功率範圍內的混合動力和純電動系統。Visedo總部位於芬蘭的拉彭蘭塔,該公司在荷蘭和香港亦成立了子公司。 Visedo具有廣泛的國際客戶群,其中出口到歐洲和亞洲約佔90%的銷售額。

東元電機簡介 (www.teco.com.tw)

TECO是一家擁有國內外首屈一指品牌的電器產業製造商,其產業涉及了重電、家電、綠能、通訊、資訊,電子及餐飲等多方位領域。東元集團擁有約30家子公司,其所屬機構遍布亞洲、美洲和歐洲,共佔員工總數的數萬人。 TECO是一家致力於長遠發展,以智慧與節能產品作為積極發展方向,並戮力於高科技事業之拓展,專注於國際新興市場之開拓,以建構一個宏觀且高品質的世界級品牌。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