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新運動化BMW 4系列雙門跑車、Gran Coupe、敞篷跑車全員正式登台!
AUTONET記者:編輯組(05/12/2017星期五)

4系列的誕生打破傳統並將BMW推向嶄新紀元,而BMW 4系列雙門跑車、4系列Gran Coupe及4系列敞篷跑車就像是分別擁有獨特性格的三胞胎一般,雖流著相同的家族血液,卻有著渾然不同的風格。身負重任繼承3系列雙門跑車的專屬地位,且跳脫3系列家族成為獨立車型,4系列雙門跑車如同運動場上最耀眼的選手,以跑格濃烈的低扁外型擄獲所有車迷的目光。3系列敞篷跑車則將神聖的使命交棒給4系列敞篷跑車,瀟灑的外型令人印象深刻,當開啟帥氣的硬頂敞篷時似乎在暗喻著自由的靈魂獲得救贖與解放。身為4系列家族中最後問世、年紀最輕的車型,4系列Gran Coupe的設計源自6系列Gran Coupe,不僅擁有雙門跑車的優美曲線,更具備四門房車的日常實用價值,因此順勢成為4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成員。

自2013年正式問世,BMW 4系列的全球銷售總量已直逼40萬台,銷售成績名列前三名的國家分別為美國、英國、德國,其中4系列Gran Coupe即佔了銷售總量約50%,4系列雙門跑車及敞篷跑車之銷售比例則分別各佔25%左右。反觀臺灣市場,從2014年BMW總代理汎德正式引進4系列後,至今銷售量已超越2,500台,如同全球市場,4系列Gran Coupe在台銷售佔比超過50%,也是最受臺灣車迷喜愛的4系列車款。

時尚美學的最佳代名詞
擁有帥氣的外貌、精壯的肌肉線條,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BMW 4系列Gran Coupe及BMW 4系列敞篷跑車兼具優雅與運動氣息,以六角形線條重新詮釋BMW經典四圓頭燈造型,從正面看過去科技感十足,尾燈也採新款L形LED導光條設計,即使在夜間行進時也難以錯認全新BMW 4系列的高雅身段。全新BMW 4系列標準配備LED頭尾燈、LED日間行車燈、LED前霧燈等科技元素,BMW總代理汎德引進之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BMW 4系列Gran Coupe及BMW 4系列敞篷跑車更全部搭載M款跑車化套件,將M款空力套件、M款專屬輪圈、M款跑車化懸吊、緞面鋁質窗框、M字樣車側名牌等皆列為標準配備,為全新BMW 4系列外觀注入令人熱血沸騰的個性化元素。此外,全新BMW 430i、440i雙門跑車、Gran Coupe、敞篷跑車採用M款煞車套件,搭配藍色卡鉗除能提供更優異的制動力外,也達到吸引眾人目光的效果。

精心刻劃的內裝鋪陳
打開車門、坐進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BMW 4系列Gran Coupe及BMW 4系列敞篷跑車的車艙內,隨即印入眼簾的便是最新世代的iDrive使用者介面,以並列的圖示取代傳統選單,不但使資訊一目瞭然,駕駛者更可根據自身需求客製化選單功能的排列順序,如同使用電腦或智慧型手機時可自訂桌面圖示一般。此外,全新BMW 4系列於多處採用鍍鉻材質妝點,如空調、音量調整旋鈕等,並將中控面板改為黑色高光澤材質,儀錶檯則以縫線處理提升整體車室質感。

除上述改款重點之外,全新BMW 430i、440i雙門跑車、Gran Coupe、敞篷跑車更搭載8.8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最新iDrive系統(ID6)、BMW智能衛星導航含8.8吋中控顯示幕等智慧科技結晶,使行車生活更加人性化、更加便利。由於臺灣引進所有車型皆配備M款跑車化套件含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雙前座電動跑車座椅含駕駛座記憶裝置、黑色車內頂篷、鋁質格紋飾板含銀色飾條、M款駕駛休息踏板、M字樣車門門檻等,因此全新BMW 4系列車內無時無刻皆充斥著一觸即發的戰鬥氣息。

節能高效的強勁動力
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BMW 4系列Gran Coupe以及BMW 4系列敞篷跑車搭載新世代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六缸汽油引擎,在提升動力性能的同時也優化油耗與CO2排放量。以全新BMW 440i雙門跑車、Gran Coupe、敞篷跑車為例,搭載新世代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提昇至326匹德制馬力,最大扭力也來到450牛頓米;此外,油耗數據較更換引擎前降低12%,CO2排放量也降低了11.5%達到每公里154公克,貫徹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宗旨。

魅力無窮的精準操控
車長4,640mm、寬1,825mm、軸距2,810mm,搭配近50:50車身配重結合後輪驅動操駕魅力,造就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Gran Coupe、敞篷跑車擁有絕佳操控性和彎道轉向表現(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Gran Coupe更將懸吊強化)。全車系搭載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順暢的換檔齒比能持續傳遞豐沛動能,同時優化油耗表現。為滿足不同的旅程需求與個人喜好,駕駛者可透過位於中央鞍座的動態行車模式切換按鈕,隨興選擇COMFORT、SPORT或ECO PRO模式,享受在不同引擎反應、轉向輔助、與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不同介入程度下的操控體驗。當切換至ECO PRO節能模式時,系統將主動協助達成更經濟的效能表現,不僅能調節空調系統的最大輸出功率,油門踏板的靈敏度也會隨之改變,確保節省油耗。

盡忠職守的安全護衛—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
盡情享受駕馭樂趣的前提是確保行車安全無虞,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BMW 4系列Gran Coupe以及BMW 4系列敞篷跑車標準配備車壇中最先進的BMW智慧安全駕駛輔助,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功能。

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BMW 4系列Gran Coupe及BMW 4系列敞篷跑車搭載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以車上內建SIM卡為媒介,進行聯網或語音通話,包含下列功能:
-智能緊急求助(Intelligent Emergency Call):藉由手動或自動撞擊感應連接至BMW原廠客服中心,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將同時回傳至原廠客服中心,由客服人員詢問駕駛狀況並聯繫救助支援單位。
-道路救援服務(Breakdown Call):車主於車輛故障時可藉由iDrive系統與道路救援客服中心通話尋求道路救援服務,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車輛里程數、水箱、電瓶狀態等情況皆會同時回傳至道路救援客服中心。
-遠距售後服務(Teleservices):車主在購車時可先指定日後保養的BMW汎德服務廠,在每次定期保養到期之前,車輛資訊將回傳至車主指定之BMW汎德服務廠,由售後服務顧問主動聯繫車主,以達到保養的如期執行。
-智能旅程管理(Journey Management):車主在ConnectedDrive Portal網站註冊並開通功能後,下載BMW Connected App(目前僅提供iOS系統下載)至智慧型手機,即可透過手機計劃及管理旅程,如將目的地傳送至車內導航系統、尋找BMW經銷商或其他興趣點、根據預定抵達目的地時間與交通狀況計算何時應該出發,並藉由手機提醒車主。
-智能遠端遙控(Remote Services):下載BMW Connected App(目前僅提供iOS系統下載)至智慧型手機,即可藉由手機遙控並監控車輛狀況如車輛位置、車輛開啟或上鎖等狀態,甚至開啟空調送風。
-旅程諮詢秘書(Concierge Service):透過iDrive系統與BMW原廠客服中心進行通話,協助找尋餐廳、飯店、電影院等資訊,確認後客服中心會將選定的興趣點之導航路線傳送至車上的BMW原廠導航系統。
-即時路況資訊(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車主可根據由BMW原廠導航系統上以紅、橙、黃、綠不同顏色顯示的主要道路車流量狀況選擇最佳路徑,有效率地縮短車程時間。
-線上生活資訊(ConnectedDrive Services):使用BMW iDrive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即時查詢資訊、天氣、Google地圖等功能,也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將智慧型手機中的App(如Spotify, Twitter等)同步連結至iDrive系統當中。

全新BMW 4系列雙門跑車、Gran Coupe、敞篷跑車價格表:
420i Coupe M Sport-222萬
430i Coupe M Sport-282萬
440i Coupe M Sport-341萬
420i Gran Coupe M Sport-225萬
430i Gran Coupe M Sport-285萬
440i Gran Coupe M Sport-343萬
420i Convertible M Sport-263萬
430i Convertible M Sport-313萬
440i Convertible M Sport-365萬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