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幣走高,匯率成本壓縮TOYOTA收益,靠TNGA救?
AUTONET記者:Chappy(05/12/2017星期五)

全球第二大車廠TOYOTA日前公布上一年度財報,並指出第四季(2017/01-2017/03)收益下跌6.6%,是繼311震災後五年來首次下跌!TOYOTA指出,由於該季銷量實為上升,此次收益緊縮源自於近期日幣走高和產品行銷支出增加之影響。

旗下擁有TOYOTA、LEXUS、DAIHATSU等品牌的TOYOTA集團於今年1∼3月間獲利3984億日圓,相較於去年的4266億日圓明顯下跌;然而,該季其實有著7.44兆日圓的營收,成長幅度達7%。有鑑於此,即便今年有著1.8兆日圓的年獲益,TOYOTA保守估計明年度之年獲益可能下修至1.5兆日圓。

然而,1.8兆日圓的表現其實是TOYOTA 5年來首波下跌,相較於2015-2016年度財報所示,1.8兆日圓代表著高達21%的跌幅!不過,由於去年平均匯率美金:日幣約為1:108,今年預估可能漲至1:105,不僅是TOYOTA自己,外界對於TOYOTA的明年獲益也普遍不看好!

TOYOTA總裁豐田章男表示,近期歐美日市場銷售趨緩雖然有所影響,但在新興市場的表現仍然持續向上攀升,且值得樂觀期待。TOYOTA未來也將積極進行未來科技之研發,以確保品質同時降低成本做為主要方向!其中,TNGA平台便是其中一例。並期待TNGA的成功運用能挽回投資人及消費者的信心!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