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七代半 Golf 前的小黑暗?VOLKSWAGEN 四月份全球銷售表現微幅下滑
AUTONET記者:Joseph(05/12/2017星期五)

VOLKSWAGEN 近日發布 2017 年 4 月份全球銷售數據,品牌乘用車產品共銷售 46.8 萬台,較 2016 年同期微幅下跌 1.8%,原廠分析,主因在於歐美復活節日檔期與 Golf 世代交替的等候現象所致。但中國、東歐與俄羅斯等市場銷售表現亮眼,同時全新 SUV 產品也持續攻城掠地。

以不同市場區域分析,西歐地區單月銷售量為 118,400 台,較去年同期減少 9.9%,其中銷售主力的德國市場,由於 Golf 車系正值大改款交替階段,以及休假檔期影響,衰退幅度達 13%。而今年 1 至 4 月累積銷售額為 48.8 萬台也較去年同期減少 4.5%。

不過東歐與中歐地區仍展現持續成長動能,單月銷售量達到 21,400 台,較去年同期增長幅度達 12.9%。俄羅斯市場更是銷量激增 21.4%,單月銷售量來到 7,300 台水準。全年累積銷售表現分別繳出 16.7% 與 15.2% 的雙位數成長。

至於美洲地區,無論是北美或南北市場皆呈現衰退態勢,不過美國銷售表現受惠於 Golf SportWagen 和 Golf Alltrack 兩車型獲消費者擁戴,品牌單月銷售量增長 1.6% 來到 27,600 台,全年累積 7.7% 成長幅度也頗為亮眼。南美洲最主要的巴西市場,單月銷售表現則有著逼近雙位數下滑的危機,全年累積銷售量從去年 80,900 台,衰退 2.8% 來到 78,600 台。

VOLKSWAGEN 在亞太地區最重要的中國市場則是穩扎穩打,單月銷售量攀升 4.3% 貢獻 22.6 萬台。分析成長動力主要是 SUV 車型持續熱銷,包括 Tiguan 與 Tiguan L 家族的銷售量增加了 42.5%,同時主攻大型休旅級距的 Teramont 車系正是面市,並在首月即獲得 4200 台的銷售成績。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