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全新LAND ROVER Discovery 3.0七人座349萬9月復出!
AUTONET記者:Chappy(05/11/2017星期四)

[5/11新聞更新:總代理九和汽車補充表示台灣將不會引進2.0 Ingenium動力車型,其台灣官網及型錄所刊登之內容並不一定會在台灣市場提供,實際配備規格以原廠經銷商為準。]

SUV可說是當今車市中最為流行的車型之一,而綜觀歐洲各大品牌,能說是對於豪華SUV車型最專精的,來自英國的LAND ROVER肯定是榜上有名!如今,第五代LAND ROVER Discovery即將於今年9月登陸台灣市場,其中,3.0L車型更以350萬不到的價格預先開訂!

Discovery不僅是LAND ROVER旗下最暢銷、最具代表性的車系之一,也是現行品牌陣容中,擁有最長歷史者,其初代車型自1989年問世至今,已縱橫車壇將近30年!在台灣以方正造型及優異的越野能力建立起響亮名聲的Discovery,由於第四代車型於去年停產,目前正值交接空窗期,然而,那些市場上的對手們恐怕無法得意太久。

第五代Discovery在去年9月的巴黎車展前夕問世,並自2月份起陸續於各國市場推出,預計將於今年9月在台上市。新Discovery將在台灣率先導入3.0L柴油及3.0L汽油兩種動力車型,並依配備差異分為SE及HSE兩種車型。根據LAND ROVER的預售專案,SE車型以349萬起之價格開訂,HSE則為379萬元起;售價不分汽柴油車型,並享有5年原廠保養專案及相關原廠贈品!

新一代Discovery在造型上萃取了Discovery Sport的設計元素,相較於傳統方正的外觀,新車型在融合傳統設計特徵後顯得更趨時尚、也流線許多,換來0.36Cd的風阻係數,較前一代進步將近10%!新設計帶入大量空氣動力學設計,除了藉由全車空力套件增加穩定性並降低風阻及噪音,新的保桿氣壩設計也兼具整流和冷卻煞車的效果。

如同各大車廠作法,全新一代Discovery也採用了LED燈組設計。取消了原本方形的頭燈造型,新Discovery擁有如鷹眼般銳利許多的新設計;而新車型的尾燈也自傳統的直立式燈組改為橫向式設計,有助於營造更加寬大的視覺感。

強悍的越野能力聞名的Discovery其底盤強度就不用說了,Discovery進入角、穿越角、離去角分別擁有29度、22.2度及27度;而配備EAS墊子氣壓式懸吊者不僅可提高至34度、27.5度及30度,涉水深度也能自原本的850mm提升至900mm!

此外,EAS在車輛熄火並解開安全帶時,會自動降低15mm,並於車門開啟後再降40mm,以方便乘客上下車,可謂符合英倫紳士風格,相當貼心的設計,而車高將於起步後回復正常!

即便採三排座椅配置,剩餘空間仍足以放置3個登機箱!下方選配擋板可兼具尾門座椅。


除了越野能力,7人座可說是Discovery的代名詞!引進台灣的四款車型均採標準7人座設定,並分別為第二、第三排乘客提供954mm及951mm的腿部空間!LAND ROVER宣稱,藉由充裕的乘坐空間,即便7名乘客均為成人,仍均可擁有最佳舒適度!若沒有如此多人的運載需求,後兩排座椅在收折後可換來多達2406L的行李箱容積,是同級距SUV之最!此外,部分Discovery車型的座椅收折不但可電動摺疊,還能透過前方觸控螢幕、甚至是手機App遠端遙控,大幅提升使用上的便利性!

可別以為如Discovery這般陽剛車型就會在內裝上馬虎,全新Discovery的內裝設計也走著科技風格!主要鋪層大致接近Discovery Sport的概念,並以旋鈕和數位化顯示作為主要互動介面!新Discovery依車型差異提供8吋或10吋觸控螢幕,而以換檔旋鈕取代原有的排檔座設計更是內裝的一大亮點!

目前,台灣市場中以7人以上座以配置作為主打的豪華中型SUV包含有AUDI Q7、INFINITI QX60、LEXUS LX及VOLVO XC90!不得不承認,以中階3.0L等級而言,349萬的預售價格相當具有競爭力,是同等級中價格最親民者!

當然,總代理九和汽車最近大動作除了在性價比上大做文章,還有全力在售後服務與未來的原廠中古車、資融服務方面試圖加碼以補強原有不足之處,但相信短時間內在價位上接近的高級品牌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

而全新第五代Discovery要靠著其延續經典傳承與創新科技的特色吸引買家,在國內當今LSUV車壇價值依舊以「高、大、上」為主流的環境下,不要說對手僅限於7人座車型,包括每月平均新車掛牌數量都在百輛以上的M-BENZ GLE、BMW X5、PORSCHE Cayenne等超人氣豪華跑旅等等,應該陸陸續續都會有進一步的動作。

另外最近由包括MAZDA CX-9等車款帶動的低價7人座運動休旅車款,也可能來插上一腳,畢竟講究空間機能的同時,購買這一等級的國內買家,要真的講究「全地域」跨越能力的買家,還是要比「求顏值、要配備」的少了一大截!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