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BARU Impreza:新鯊很顧家,心柔骨子硬!(底盤及動力篇)
AUTONET記者:Chappy(05/10/2017星期三)

談完新一代Impreza的亮眼外觀後,在為人不知的骨子裡,更是有著前所未有的大幅度成長。是的,這一提,便是SUBARU首度推出於旗下車款上的新世代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模組化底盤了!

如同早先於新加坡的海外試駕時,我們便曾提過全新第五代Impreza是SUBARU旗下第一款以SGP平台打造而成的車款,透過其熱沖壓成型(Hot Stamping)技術,讓新底盤在同樣的質量下,相較於舊式結構擁有更高的強度。而不只是Impreza,未來,SUBARU也將把該底盤技術運用於旗下所有新世代車系上!

強化的底盤結構不僅換來安全性的提升,SGP平台也為Impreza帶來低重心的特點。搭配SUBARU標誌性的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更高的操控穩定性,尤其在高速行駛時格外明顯!一趟30km的高速試駕後,不難發現Impreza是輛真正能將安全交給它的車。

不過,由於代理商的市長定位及原廠的產品策略等因素,在台灣的新Impreza僅提供1.6L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車型,最大動力輸出114ps/15.3kg-m。這讓新Impreza在起步時確實稍嫌不夠力,然而,在轉速提高至3000轉以上後,能可感受到動力輸出的充沛活力!

對此,SUBARU母公司富士重工早先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自2014年將WRX從Impreza車系中獨立出後,便將Impreza定調為家用車型,在調教上篇舒適取向,並不以強悍性能作為訴求;相反地,WRX車系則以運動化操控樂趣作為最大賣點。

不過,由於Impreza長期建立的硬皮形象深植人心,對於新Impreza在動力上給人的明顯落差感大概需要花些時間適應一下,畢竟偏重的車重和較小的動力,恐怕也沒辦法要求太多。然而,至少新Impreza在車室表現仍舊相當令人期待!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