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上海車展追蹤:完全以廣汽為主導?MITSUBISHI會場已經不見東南蹤影?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0/2017星期三)

其實國際車壇的產業變化也牽動著各大市場版圖,而目前在中國MITSUBISHI Motors儘管擁有廣汽三菱與東南三菱等二大整車合資體系,但其實還有一家目前屬於長安集團旗下的瀋陽東安三菱引擎廠,而在RENAULT-NISSAN正式併購MITSUBISHI Motors之後,是否也將牽動著中國市場的合資體系變化值得關注,而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MITSUBISHI Motors展場其實有兩個,一個是就坐落於福建東南汽車「對面」的MITSUBISHI Motors品牌展場,另外在不同展館則有「廣汽三菱」展區。


GT-PHEV概念車成為MITSUBISHI展場主秀。


在三菱自動車品牌展區,主秀則為GT-PHEV概念車,而這款概念車除了大家已經熟悉的Dynamic Shield設計語彙之外,更被各界視為是下一代Pajero可能的概念原型,誇張的輪拱造型正暗示著 GT-PHEV 具備強大的地形跨越能力,由前輪單顆 90kW 與後輪雙 45kW 電動機組成核心動力輸出架構,並將 S-AW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車輛動態控制系統進行高度整合,具備主動式前差速器和穩定機制,搭配主動式液壓懸吊系統,不僅能輕鬆穿越濕滑艱困路面,而系統更具備 PHEV 插電式複合動力技術,GT-PHEV導入專為插電增程車設計的 2.5L汽油引擎做為發電機來源,不過在正式成為RENAULT-NISSAN集團成員之後,其量產前景可增添更多可能性。
會場展出的全新一代Outlander PHEV亦將在不久之後由中華汽車引進銷售。


全新一代Outlander PHEV插電增程混合動力技術演示。


而有趣的是在三菱自動車品牌展場亮相的則是純日製的Outlander PHEV,而這款新車也將在不久之後由中華汽車引進銷售,當然就是具備Dynamic Shield的全新改款式樣,但當初前代台幣199萬元的售價,還被認為過高而難以推動其銷售,但現在國內市場插電增程可有了龍頭品牌陪伴--Prius PHV儘管宣傳其最佳油耗可達109.9km/L,不過大家可別忘了Outlander PHEV迄今為止依舊是全球最暢銷的運動休旅插電增程新能源汽車!
在廣汽三菱展場這款號稱合資自主打造的全新混合動力概念車「祺智」在血緣上其實接近傳祺GS4。


有趣的在本屆車展會場,東南汽車展場已經完全以鳳凰標的自主品牌為主,而東南三菱品牌可以說完全缺席,是否與充滿變數的未來RENAULT-NISSAN集團整體戰略的變數有關?當然因為東南汽車可是台灣中華汽車轉投資的重要命脈,未來三菱自動車在大中華甚至亞太地區的全新佈局,勢必也將牽動著包括台、中、日等三方的角力,更何況還有地方因素(福汽、廣汽),我們當然也將持續為大家追蹤後續消息,搞不好到了明年的2018北京車展,三菱自動車在中國的產合資體系還將會有一番新局面!
廣汽三菱展場獨立於MITSUBISHI品牌之外。


廣汽傳祺自主品牌展場,主秀為GS7運動休旅車與GE3純電動概念車。


廣汽傳祺GA3與GS4 PHEV均將在不久之後正式量產插電增程混合動力市售版本。


先前已經率先於2017底特律車展首演的廣汽傳祺EnSpirint跨界跑旅概念車。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