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第三季準備上場,SUZUKI Ignis提早現身板橋435!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08/2017星期一)

在日前於板橋435藝文特區舉行的「未來親自野餐日」上,年初金鈴汽車宣佈將於第三季正式在台上市的全新勁酷小潮車SUZUKI Ignis居然低調現身....不過外型其實一點也很難低調,而且可是吸引很多人不斷詢問,就可以發現這款堪稱「無對手」的新世代勁酷小潮車未來可望造成驚人的魅力!

在現身的會場,可以感覺到其實Ignis的詢問度與吸睛度甚高!


在2017上海車展會場,SUZUKI品牌展會主舞台上除了白色Ignis外,旁邊則還有全新小改款SX4 Crossover同台亮相。


終於有一款光是用眼睛就很難不被吸引的小車要來了!幾乎將原有iM-4概念車照單全收的這款Ignis,幾乎全數符合了當今「一般品牌」小潮車該有的所有優點,比第一代Ignis更激進但也同時尊重傳統的設計風格,僅有3700╳1660╳1595mm(軸距2435mm),因為略微挑高與較為方正的車體輪廓,也帶來達到2020╳1365╳1250mm的車室空間表現,同時標配的四六分離後座椅也提供多樣化的彈性機能表現,當然很潮很有風格的內裝儀表還有整合平台,每一樣幾乎絕對都能讓年輕人買單,還有我在上海車展會場親身坐進車室內所感受的空間表現,尤其是頭部空間幾乎完勝你現在可以想到的小車,當然不脫一個簡單的字眼--「潮」!
白色款的Ignis車室內裝採用黑白灰對比他配紅「跳色」的搭配,


全新Ignis儀表內裝可以說也相當符合當下流行趨勢,當然也包括中控台上全新的觸控多點操作介面車載平台。


另外這車可不只是好看,之前金鈴汽車已經送測的能耗測試結果(1.2L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不僅只是「一級」認證通過而已,市區、高速與平均模式的油耗分別已經達到16.89km/L、22.12km/L與幾乎要頂上每公升行駛20公里天花板的19.9km/L,而安全配備方面我想在四月份拿下進口一般掀背小車銷售冠軍的Baleno就已經說明了一切,不用要、標配就是六氣囊、循跡防滑與動態車身穩定一律標配。

靈巧的車身尺碼結合優異的設計工學,讓Ignis擁有多樣化的空間利用便利性表現。


當然它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指有4.7m的超小迴轉半徑,大致上也是好停車好靈活的典型,然後近來SUZUKI車系一貫歐化十足的動態表現也不可能太差太軟腳,唯一要注意的可能就是所有小潮車常會有的坑洞處理功力是否到位問題。
上海車展會場還展出另外一輛橘色外觀的Ignis展車,在車頭與後視鏡外觀採用白色搭配,據聞橘色也將是金鈴汽車導入的主要車色之一。


Ignis外觀設計厲害之處,在於幾乎每一部份都有精彩的收尾與細節處理,而尾燈總成也可以說是兼顧視覺辨識度與風格的優良典範之一。


在本屆2017上海車展SUZUK品牌展場,Ignis無疑是最大亮點,也有極高的詢問度,不過當地短時間以內依舊採用整車進口方式銷售,預計上市時間也不久了...


當然,因為日前所亮相的場合,Ignis還是以展示車的身份到場,所以車窗隔熱紙也黑到不能再黑,不過我們所掌握的是,理論上應該還是跟Baleno一樣以單一車型編成為主,而除了首度現身的白色車身塗裝以外,至少還會有包括橘色、藍色以及基本跑不掉的全黑等等選擇,而會受影響的對手....目前基本上很難具體全數臚列,但掛著高級品牌家族成員光環的smart forfour多多少少會受到一些影響吧!
在SUZUKI全球官網上,全新Ignis還有這款藍色車身塗裝可以選擇,預計也將是台灣引進的主要車色之一。


Ignis這個名號絕對不是第一次出現,早於2000年第一代打著跨界小車定位上市的這款Ignis也曾經在國內銷售。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