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狂言?勇謀?印度政府:2030年起只賣電動車!
AUTONET記者:Chappy(05/05/2017星期五)

全球汽車市場中,除了中國外,新興的東南亞車市也成為各家車廠必爭之地,不過,時屆汽車產業的綠能化關鍵時代,正確、精準的投資才有辦法奪得獲利先機。而日前,印度政府出言不遜的一句「2030年起只賣電動車!」更是引來車界十足關注。

印度地大,但人更是多,帶來的大量購車需求讓該市場躍升為全球第五大車市,僅次於中美日德。不過,即便印度這新興市場如此值得深耕,卻沒留給傳統內燃機引擎車款太多明亮的未來,至少當地政府不打算給條活路走。

印度能源部部長Piyush Goyal日前於2017印度產業聯盟年會上表示,印度政府計畫於2030年起,該國新車市場中僅銷售電動車!雖然類似計畫早已於去年便曾對外發表過,但如今Goyal更進一步表示,其希望能藉由民眾帶來的大量購車需求推動計畫達標,而非由政府提供補助鼓勵。

Goyal坦承,要推動如此大規模的市場革命確實不容易,並預期在達標前2∼3年仍需透過政府協助電動車產業的推行。但Goyal相信,在政府推了一把後,印度的電動車市場將可穩定起茁壯地成場。「屆時,電動車的價格將會達到連消費者都覺得物超所值,我們樂於期盼電動車市能藉自由市場機制運作。」

不過,對於印度是否有辦法達成這樣的目標仍舊值得觀望,畢竟諸如中國、美國等大規模汽車市場近年來也積極推廣汽車節能化,但實際效果卻不甚理想。

如美國一直以來均會定期逐漸嚴格排放標準,然而,稍早亦有部分車廠陳情於2012年訂定、預計於近期實施之新標準難以達標。而中國車廠雖然常常以電動概念車成為展場亮點,官方亦於日前喊出2025年賣700萬輛綠能車的目標,但去年實際綠能車之銷售表現仍僅佔新車總銷售額2%。

目前,已有多家車廠投入東南亞地區以擴展綠能車市場的發展可能。SUZUKI日前同TOSHIBA和TOYOTA旗下子公司的DENZO合作,並於印度設立鋰電池生產廠房;而台灣企業東元電機(1504)也於數個月前在菲律賓推出特種電動車款試圖搶奪潛在市場先機!

 
新車科技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