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超越雙田!MITSUBISHI首登泰國外銷冠軍,印尼新廠啟用
AUTONET記者:Chappy(04/28/2017星期五)

藉著市場市場逐漸成熟,東南亞一帶近來被視為全球汽車產業的新興市場之一,不少車廠也紛紛投入該地區進行布局。在泰國諸多車廠中,MITSUBISHI於去年自該國外銷將近31萬輛車,首度打敗TOYOTA、HONDA等車廠,成為當地外銷輛數最高的車廠!

 
PSA集團暨MITSIBISHI總裁Carlos Ghosn前往林查班廠房視察
 
為了打入東南亞市場,車廠們紛紛於當地積極投資設廠,其中又以泰國為規模之最。截至2015年底,有多達16家國際車廠於泰國生產,讓泰國不僅成為東南亞國家中汽車生產數最高者,更是亞洲第四名,並擠身全球第九大汽車生產國。除了供應當地內需,泰國生產的車款中有將近3成出口至其他東南亞地區甚至是部分全球市場。

由於地緣關係,雖然泰國吸引了不少歐美車廠進駐,但日系品牌仍占有相當分量,也普遍較早投入布局。以MITSUBISHI為例,其於1987年在泰國林查班建置生產廠房,如今該廠房不僅是東協市場中的主力據點,更以42.4萬輛的最大年產量成為MITSUBISHI在全球各地的廠房中規模最大者,該廠有高達8成的產品作為外銷用途,並出口至全球超過120個國家。

包含上述之林查班工廠,MITSUBISHI在泰國一共擁有四座工廠,並聘雇多達6000名員工。以去年財政年度(2016/03-2017/03)計算,MITSUBISHI在泰國一共生產高達35.3萬輛車款,而其中出口的31萬輛車分別銷往歐洲(28%)、東協和亞洲(25%)、北美(21%)、大洋洲(12%)及其他國家(14%)。

此外,MITSUBISHI亦於稍早宣布其於印尼勿加泗之新廠房正式啟用。MITSUBISHI表示,新廠房估計可達16萬輛年產量,是東協市場中規模僅次於上述林查班廠的生產據點。印尼的新工廠將作為Pajero Sport的生產基地,而稍早所預告的全新7人座MPV車型也將自10月起於新廠房生產。

 
泰版MITSUBISHI Pajero Sport
 
 
2016 MITSUBISHI XM Concept
 
 
國際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