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別讓暈車打壞出遊玩性!研究發現這些方法能改善
AUTONET記者:Joseph(04/26/2017星期三)

春夏時節的爽朗天氣,讓全家出遊玩性大增,不過在長途駕車旅行的過程中,除了前座必須注意的精神疲勞和注意力等安全議題外,也別忘了多多關心後座的家人們。根據 FORD 研究顯示,平均在車上觀看螢幕十分鐘,就會造成乘坐者身體不適,同時動暈症更好發於兒童與青少年族群,可別因為這些狀況打壞了出遊興致。

壅塞的假日道路上車輛走走停停,或是郊區一路綿延的山道上行駛,在 FORD 調查中有三分二的人們飽受暈車所苦,其中兒童和青少年的動暈狀況更是普遍。加上許多車款在後座提供豐富的影音設備,以及普及行動裝置,這些狀況在緊盯螢幕後將更加惡化。同時根據研究顯示,成人在路途中只要看螢幕約十分鐘,就很容易出現動暈症狀。當你發現自己或其他乘客有頻打哈欠或出汗情況時,就可能是大腦正在調適視覺和內耳平衡訊號的落差。

大家從過去的經驗可以知道,車上只要有一個人暈車,就足以打壞所有人開心出遊的樂趣,甚至在封閉的車室內,孩童的哭鬧聲絕對是家長們的惡夢。由於這些是腦部進行調節的自然反應,所以我們透過了解發生的原因來解決,將可改善日後出遊的品質。

FORD 在初期研究發現,當螢幕放的較高,讓眼睛視覺能自然擴展到前方視野時,能夠減少測試者感到噁心想吐的機率。此外,平順的操作油門與煞車,也有助於減少乘客的暈車症狀。也不妨一起唱唱歌、盡量減少頭部晃動和保持空氣流通,營造輕鬆舒適的乘坐環境,都有助於提升出遊的樂趣。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