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上海車展報導:極致豪華的科技饗宴!MERCEDES-BENZ S-Class 全新改款車型世界首演
AUTONET記者:Joseph(04/20/2017星期四)

MERCEDES-BENZ 全新旗艦產品 S-Class 近日在上海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做為品牌指標車款,本次改款重點涵蓋更尖端的自動駕駛輔助科技,以及針對座艙豪華配備和外部細節進行雕琢,另外也導入 CURVE 側傾控制機能提升乘坐品質。同時頂級性能車型 S63 和 S65 相關規格也一併公開,將搭載採用手工製程的 AMG 4.0 升 V8 與 6.0 升 V12 高輸出引擎。根據原廠說法,全新 S-Class 改款車型將預計在 2017 年 9 月抵台發表。


承接豪華旗艦定位,全新改款的 MERCEDES-BENZ S-Class 在外型方面將更顯得動感氣派,包括全車系採用新設計的保桿造型,車頭換裝新一代 LED 智慧型頭燈系統,而排氣管採用整合後保桿設計,並施以鍍鉻尾管裝飾增添其質感。此外訴求性能取向的 MERCEDES-AMG 車型,以及奢華取向的 MERCEDES-MAYBACH 車型也將個別擁有獨具匠心的外觀套件裝飾。

全新 S-Class 的座艙布局採用高品質材料打造而成,原廠將新增灰色木紋飾板選項,並確保每種組合都經過精心搭配,針對善於傳達豪華質感的棕色調部分更提供多樣化的搭配方式,包括提供米色 / 深海藍;灰 / 深咖啡色,和桃花心木 / 米色等三種新增內裝色調式樣。


此外原先由兩片 12.3 吋高解析度液晶螢幕組成的虛擬座艙設計,在原廠重新設計之下,全新改款車型將藉由單片式玻璃罩,融合出更具一體感的超寬螢幕視覺感受。不僅可視車主喜好選擇不同的虛擬座艙主題風格,同時也讓座艙的控台水平線條更加遼闊。此外多功能方向盤也導入觸控板設計,讓雙手保持在方向盤上也能自由操控儀錶板和車載系統的豐富功能。


全新 S-Class 還為座艙導入 ENERGIZING Comfort 情境式舒適系統,該系統能連動座艙 LED 氣氛燈、空調、香氛套件、座椅機能與音響系統,可根據不同的身心狀態,選擇溫暖、活力和喜悅等多達六種的環境模式。在各項機構整合調配之下,強調能讓乘坐舒適感更上一層樓。


動力表現部分,全新 S-Class 目前公布的基礎車型編制包括 S450 和 S450 4MATIC,配備 3.0 升 V6 biturbo 汽油引擎,提供 362hp / 51.01kgm 輸出表現;頂級的 S560 和 MAYBACH S560 4MATIC 則搭載全新 4.0 升 V8 biturbo 汽油引擎,在 463hp / 71.33kgm 性能規格下,油耗較前一代提升 10%,擠身全球最節能 V8 引擎之列;至於性能版本則由 AMG S63 搭載手工製程的 4.0 升 AMG V8 biturbo 引擎(603hp / 91.80kgm),以及 AMG S65 搭載手工製程 6.0 升 AMG V12 biturbo 引擎(621hp / 102.03kgm)擔當大任,0-100km/h 起步加速最快僅需 3.4 秒。


乘坐質感部分,原廠除了強化 MAGIC BODY CONTROL 懸吊系統校調,過去僅限於 S-Class Coupe 享有的 Active Curve Tilting 彎道側傾控制機能,也正式導入 S-Class 常規車系之中。全新 S-Class 配備的車載 3D 相機模組,能主動分析前方道路影像,提供系統主動調整底盤參數的依據,同時側傾控制機能則可主動將車身內側傾斜調整幅度達 2.65 度,抑制過彎時離心力帶來的不適感。


全新 S-Class 改款車型,也將成為品牌邁向自動駕駛願景的重要一步,不僅整體技術水準再向上推升到新境界,較外界預期更精準、更快速地接近實現自動駕駛的目標,而且這套系統將比所有現行量產車技術都還要優秀。

藉由長期累積實地道路測試數據,全新 S-Class 的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預告將帶來更先進便利的主動式車距輔助(DISTRONIC)和主動轉向輔助機能。透過更強大的車載攝影機與雷達偵測系統,主動車距輔助功能在設定時速之下,可結合衛星定位系統的圖資,根據彎道、路口或收費站等節點預先降低車速;當車輛依照導航路線行駛時,位於高速公路慢車道接近出口匝道前主動實施減速。


同時結合更先進的主動轉向輔助系統,全新 S-Class 也將帶來主動車道保持和主動變換車道輔助機能,當車輛在 80 至 180km/h 的高速巡航狀態時,系統將同步對照導航圖資確認是否為多車道環境,駕駛人撥動方向燈桿後,系統會同步檢測周遭路況,查看是否能安全進行車道變換,並在十秒後執行變換車道任務。


全新改款 S-Class 也將搭上 V2X 車聯網技術,能主動接收周遭具備此功能的道路設施與車輛資訊,當前方車輛進行緊急煞車,或者路面濕滑和行經十字路口交會處等狀況時,COMAND Online 車載系統將發出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車速並提高警覺。此外原廠表示全新改款 S-Class 也將強化自動停車輔助和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多項機能。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