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AZDA CX-5 試駕報導:超越小改款的進化幅度(座艙體驗篇)
AUTONET記者:Joseph(04/18/2017星期二)

全新 MAZDA CX-5 的座艙鋪陳延續家族式布局,在俐落簡約的整體設計指導下,進一步利用皮質、木紋和金屬感等材質搭配,詮釋出獨到的日系豪華質感。此外原廠也針對乘坐表現加以強化,在 NVH 工程強化方面,通盤考量車室噪音傳遞路徑,以及藉由分析車室噪音頻率採取有效降造對策,加上傳動系統「G-Vectoring」G 力引導控制技術和全套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導入,無論在乘坐舒適性、穩定性和車室靜肅性等層面皆有著大幅提升。







全新 MAZDA CX-5 的中控台設計延續品牌近年來的減法設計哲學,採用直觀且全車系一致的操作邏輯,在當代車壇強調多樣化的科技機能中,有助於消費者快速適應座艙環境,並將注意力集中在駕馭體驗等重要層面上,減少了無謂的分心和壓力感。三環式儀錶板設計也維持品牌新世代中高階車款的類比 / 數位整合設計,兼顧視覺的直觀和行車資訊的多元化呈現方式。






MAZDA 原廠特別強調全新 CX-5 在 NVH 工程上的努力,要營造出讓所有乘坐者,無論駕駛人或後座乘客都能享受舒適旅途的車室空間,因此針對坑洞路面環境要抑制低頻噪音,以及高速行駛降低高頻風切噪音,同時車室的降噪幅度,以前後座對話的清晰度做為參考評判,以回歸真實的乘坐體感為基礎。



其中針對碎石路面經由固體介質震動方式傳遞到車室內的 80-400Hz 低頻噪音,原廠工程師以抑制共振和控制共振為方針,在車體剛性、引擎支架造型、車身鈑金、底盤等噪音共振來源加以改善,同時輔以懸吊校調來抵銷共振並控制、分散音頻。



而在良好路面上高速行駛時,透過空氣介質傳播的 500Hz 以上之高頻噪音,工程師採用儀器分析,直接針對噪音進入源頭進行隔絕。包括更為厚實的車門膠條、降低空氣振動傳遞的膠合玻璃以及行李箱底板的隔音材質強化,甚至在座椅上導入新型高耐震泡棉材質。這種透過科學分析進行精準改善的方式,遠遠較一昧加厚隔音材質來得更具實際效益,原廠資料中顯示較前代車型改善幅度高達一倍以上。




全新 CX-5 整體座艙機能也與時俱進,相比追求帳面上的數字換來複雜的隔層設計,恰到好處的收納空間,讓座位上的乘客都能便利運用,同時這次注重後座乘客的改款重點,也呈現在設置後座空調出風口、後座椅背角度可微幅調整,以及後座中央扶手提供兩個 USB 充電埠等細節層面。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