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台灣首搭TSS之159.9萬Prius PHV,超「未來」插電94潮
AUTONET記者:Chappy(04/13/2017星期四)

TOYOTA進軍油電混合市場已有十數年餘,而旗下最知名之油電車款Prius也堂堂邁入第四代車型。在眾所期盼下,Prius車型中採插電式油電技術的Prius PHV如今正式導入台灣,為台灣市場首輛搭載TSS安全系統之TOYOTA車型,以159.9萬元的價格作為入手門檻。

全新一代Prius PHV於去年3月的紐約車展上正式問世,並自去年11月及今年2月起分別於北美及日本市場上市。如今,Prius PHV風潮更吹到台灣,提供消費者們一個環保的新選擇,插電式的設計也讓實用性更為提升。

新款Prius PHV的最大亮點,除了是國內車市中,繼四代Prius及C-HR後,第三款採用TOYOTA TNGA模組化底盤的車款;更是台灣市場期待已久,首款搭載結合ACC、PCS、LDA及AHS的「TSS安全防護系統」的TOYOTA產品!後者無疑比全車標配7氣囊更值得期待。

比起標準版Prius,新Prius PHV在外觀上修改地更為務實些;尤其車頭造型部分,除了原有的Prius特徵,設計上更結合了些許「Mirai(未來)」感。其中,柳葉刀式的四矩形LED頭燈和結合日間行車燈、方向燈和前霧燈的副燈組成為Prius PHV的最大特色。




Prius PHV在車側線條仍然保有四代Prius的DNA,確認了彼此的血緣關係。碳纖維的輕量化尾門上以橫跨的導光條尾燈帶出車尾輪廓,凸顯車寬的視覺感。後保桿上嵌有整合方向燈、倒車燈及後霧燈的燈組,造型與車頭相呼應。整體上,車尾燈組設計隱約勾勒出展翅舞蝶般的設計線條,而由後擋風玻璃延伸至車尾的雙背峰造型,更有如Carrera GT等MR跑車的流線感及運動感。



車內以黑色調為基礎風格,原廠另提供訂購灰白色內裝之服務。中控台同Prius以多層次設計,並採JBL環繞音響系統。不同於Prius的5人座設計,Prius PHV僅有四個座位,前排並配備加熱功能。由於電池組置於後軸上方,Prius PHV行李箱空間雖然平整,但垂直深度不足,不過仍可藉由6/4分離的後排座椅折疊後彌補之。充電電纜線則收納於近尾門門檻處。



TOYOTA提供全新Prius PHV四款車色選擇,包含珍珠白、雲河灰、晶漾藍及魔力紅。Prius PHV統一搭載1.8L四缸引擎和兩具電動馬達,綜效馬力120hp,並搭配CVT變速系統。TOYOTA宣稱,Prius PHV不僅油耗表現達109.9km/L之水準,其所搭載8.8kWh之鋰離子電池可以家用110V電壓6小時充飽,而220V的高效充電器甚至僅需3小時。



全新TOYOTA Prius PHV即日起以159.9萬的價格正式開賣,並進駐全台20處指定展示中心,部分服務廠亦設有充電站供顧客使用。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