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躍動於我、魂動於衷!MAZDA Mazda3人夫也能做自己!(動力及安全篇)
AUTONET記者:Chappy(04/11/2017星期二)

MAZDA Mazda3擁有相當動感的外型設計,吸引不少年輕消費客群。樸實卻又不失質感的內裝設計也讓為座艙氛圍帶來數分成熟內斂,配備之換檔撥片和抬頭顯示器更具畫龍點睛之效。至於Mazda3的操駕表現,詳見此篇娓娓道來。

Mazda3在台灣一共推出4種等級車型,不過所有車型均統一採用MAZDA當家SKYACTIV技術之2.0L直列四缸自然進氣引擎,並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和前輪驅動配置。Mazda3擁有165hp/21.4kg-m的最大動力輸出。

經過一個下午的市區及山道試駕,Mazda3在加速表現上相當可圈可點,不僅加速平順,動力輸出亦算充沛。雖然不至於以猛爆形容,也無渦輪增加加持,然而穩定順暢的動力輸出,已足以應付多數家庭之日常使用。不過,在如超車需要補油加速時,難免有心有餘而力不足之感。

Mazda3全車系標配手自排變速箱,而較高階的車型更具備換檔撥片,操作簡便且充滿駕駛樂趣。Mazda3採用前麥花臣後多連桿式的獨立懸吊系統,著實在蜿蜒的山路上有著靈活表現,為同級距中較為亮眼者,然而偏高的重心,在轉向的側傾仍稍嫌明顯。

也許性能不是Mazda3的賣點,但相信有不少人選購Mazda3是看上他的安全配備。不同於部分車廠以等級差異決定安全性,Mazda3提供之所有被動安全及多數主動安全配備均一律搭載於所有等級之車型上,包含全車6具安全氣囊、動態穩定系統、上坡輔助等。

以相同級距相比,Mazda3的價格相對偏高,但換來的乘坐質感、操控表現和全面性的安全防護,卻也是級距內較為突出者。不過,隨著同級對手逐漸在安全性上逐步跟進,未來MAZDA大概需要其他誘因來刺激買氣了!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