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汽柴兩動力 99.8 萬元起,MAZDA CX-5 全新改款車型在台發表
AUTONET記者:Joseph(04/11/2017星期二)

做為 MAZDA 首輛導入 SKYACTIVE 全新動能科技的第六世代車款,CX-5 自 2011 年大改款發表後,不但成為品牌史上最快突破百萬輛銷售成績的全球略車款,同時也打響 MAZDA 對質感外型、科技安全與駕馭樂趣的思維詮釋。接續在 2016 年發表的 CX-5 最新改款車型,今(10)日台灣馬自達汽車正式發表全車系編成,將導入 2.0 升汽油動力,報價新台幣 99.8 萬元起;2.2 升柴油動力,報價新台幣 126.8 萬元起共五階車型,預計自 2017 年 6 月陸續展開交車。



外型方面,全新改款 CX-5 承襲「KODO 魂動」品牌新世代設計語彙,透過更低矮、寬廣、簡約的手法,營造出流線沉穩的車身輪廓。薄型化 LED 頭燈組結合 3D 立體設計網狀格柵花紋水箱護罩,在氣勢上凸顯其豪華質感。同時貫穿車體前後的俐落褶線,以及 A 柱後移設計,並搭配大尺寸胎圈,讓 CX-5 的體態散發動感氣息。原廠這次也為 CX-5 加入全新開發的「晶艷魂動紅」車色,以魂動紅車色為基礎,經過高亮度金屬塗料與吸光塗層的交錯覆蓋,強調帶來極具光影層次感,有如手工噴塗般炫目的視覺衝擊。





座艙鋪陳延續家族式布局,在俐落簡約的整體設計指導下,全新 CX-5 進一步利用皮質、木紋和金屬感等材質搭配,詮釋出獨到的日系豪華質感。此外原廠也針對乘坐舒適性表現加以強化,包括通盤考量車室噪音傳遞路徑的降噪方案,以及在前座椅搭載與旗艦 SUV 車系 CX-9 相同的高耐震泡棉材質。








性能部分,台灣馬自達宣布導入 SKYACTIV-G 2.0 汽油引擎,與 SKYACTIV-D 2.2 柴油引擎兩種動力編制。其中 SKYACTIV-G 2.0 汽油引擎(165ps / 21.4kgm)延續高壓縮比、4-2-1 排氣系統、缸內直噴及凹頂活塞設計,同時電子節氣門作動經過重新校調,讓駕駛人感到油門踏板操作更為細膩敏捷,並傳達貼近自然期待的線性加速感。



此外 MAZDA 也致力打破市場對日系柴油車的刻板印象,SKYACTIV-D 2.2 柴油引擎(175ps / 42.8kgm)導入 NSFC 聲頻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以及 NSS 減震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Smoother),則是少見以機械角度切入,直接解決議題根源的創新技術,運用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NSS 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叉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有效抑制導致柴油引擎噪音的震動頻率,消弭令人不悅的引擎噪音。而這項技術在 2016 年底也獲得日本機械工業協會「新機械振興賞」最高榮譽「經濟產業大臣賞」肯定。


科技配備部分,CX-5 全車系搭載「G-Vectoring」G力導引控制技術,當車輛進行過彎時,系統會依據車速、節氣門位置、方向盤角度等參數計算最佳扭力輸出值,實現貼近駕駛直覺體感的操控表現。同時台灣消費者期待的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包含 HBC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LAS 車道偏移防止系統、LDWS 車道偏移警示系統、MRCC 雷達定速巡航系統、BSM 盲點偵測系統、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SBS 智慧型煞車輔助系統等,也將在「頂級型」部分標配,「旗艦型」全套標配。其中「SKY-D AWD 旗艦型」版本,還將搭載 i-ACTIV AWD 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提供更全面的環境穿越能力。





 
RV越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