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上海車展搶先報:主打TNGA!豐田品牌之夜重兵提早公布!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0/2017星期一)

在將於本月19日開幕的2017上海車展,對於TOYOTA來說當然份量驚人,而藉由最近因為「薩德」爭議而大幅滑落的韓系車市佔率,其實各方都想要藉此機會分一杯羹,而已經排定在既有計畫行程中,接下來無論是一汽豐田或廣汽豐田哪家合資體系,全面性地導入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將成為重大戰略,而豐田中國也於日前正式宣布將於18日舉行其品牌之夜,其聚焦的重心當然還是在TNGA,主秀將落在即將於當地產銷的全新世代Camry凱美瑞中國版與全新小鮮肉C-HR!

採用TNGA平台打造的全新Camry美規版本還首度推出了運動化式樣,不知道一汽豐田全新凱美瑞會否比照辦理?


其實光是一般版本的全新世代美規Camry,車頭造型就已經相當霸氣而且更年輕化。


全名為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的TNGA戰略平台,也可以說是豐田集團對於當前從MQB等等各競爭對手推出彈性平台的回應,而在本屆車展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即將於廣汽豐田投產的全新凱美瑞Camry車系,這當然也將成為當地中大型房車的聚焦重點,畢竟現行車款已經正式在銷售上擊敗了同國宿敵--HONDA Accord雅閣車系,接下來要挑戰的對手將包括以MQB平台打造的VOLKSWAGEN Passat,以及剛剛於北美發表的全新世代BUICK Ragal君威車系等,這動輒年銷都至少在六位數(超過十萬輛)以上的的市場規模,都將是未來全新凱美瑞所要搶食的目標市場。
全新的儀表內裝已經頗有高級豪華跑房的風範。


除有標準與運動款外,全新美規Camry車系還有單色與雙色車身塗裝等多樣化選擇,也算是前所未見。


而就如同先前本報曾經報導過的,中國版--廣汽豐田凱美瑞將不會全數比照美規車系的動力配置,主要將以這次亞大版本首發的2.0L缸內直噴引擎為入門主力,接下來才是2.5L+EM的混合動力版本,至於會不會也比照美規同步推出標準與運動等二種車型,而且還有單色與雙色車身塗裝等多樣化選擇,在細部設計方面會否因應亞大市場消費口味進行修改,都將是本屆2017上海車展首發的重要焦點,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和泰車也確定將持續國產化下一代Camry房車,所以本屆車展首發也深深地關係到台灣國產大車王的未來啊啊啊...
一汽豐田即將投產的C-HR,主力當然以1.2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為主。


雖然2017上海車展才要首演,但一汽豐田隨即將正式投產以與當地包括HONDA HR-V/Vezel等對手競爭。


接下來的車,大家都很熟悉,就是引用TNGA平台首款量產的TOYOTA C-HR,由於HONDA HR-V / Vezel / X-RV在當地已經成為合資品牌「小鮮肉級距的銷售冠軍,當然這款將以2018年式身份量產的一汽豐田C-H絕對是主秀,而銷售主力已將把重心放在搭載汽油1.2L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上,而這具引擎其實老早就已經分別在「Altis中國版」--「一汽豐田卡羅拉」與「廣汽豐田雷凌」車上搭載,相信不久之後亦將成為當地熱議的話題,畢竟當前HR-V中國版動力依舊以1.5L/1.8L自然進氣引擎為主(但據說不久之後也將導入增壓動力!)TOYOTA要分這一杯羹真的要加把勁才是!
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平台,未來將小至Yaris大到Avalon等車款都予以採用。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