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國產柴油休旅指標:FORD Kuga TDCi 試駕報導(動力駕馭篇)
AUTONET記者:Joseph(04/05/2017星期三)

全新 FORD Kuga TDCi 柴油車型搭載 2.0 升柴油渦輪引擎,原廠導入新型柴油引擎技術,針對內部高溫高壓環境部件,使用高硬度特殊鑽石塗層,能大幅延長使用壽命,並且透過可變渦輪葉片提供全速域豐沛動力表現高達 40.8kgm 的峰值扭力,能在 2,000-2,500rpm 區間內持續輸出,同時提供高輸出的 180PS 最大馬力。搭配六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以及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締造平均油耗 17.8km/l 的優異表現,符合能源效率一級的最高水準。


此外跟進最新安全防護思維,原廠導入全新設計的引擎護罩,新的引擎護罩造型不僅能對應更具運動風格的車身外型,並且在車頭遭遇撞擊時,新的結構設計還能夠有效控制引擎護罩的變形和位移路徑,有效減輕對行人的傷害。伴隨引擎支架設計同步更新,當遭遇撞擊潰縮時,能降低損傷昂貴車內昂貴部件的風險,為用路人帶來雙贏安全優勢。



除了透過高剛性籠型車體,以及七具安全輔助氣囊打造完善的被動安全空間,全新 FORD Kuga TDCi 柴油車型標配齊全的主動安全配備,諸如 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控制系統、EBD 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和 EBA 煞車力道輔助系統等歐系車基礎配置一樣不少,透過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所整合的車身動態穩定系統,讓行駛在經常濕雨路滑的台灣用路環境更加穩健安心。



藉由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的靈活優勢,FORD Kuga TDCi 柴油車型能根據油門、路況和車輛所處環境,在極短時間內調整每個輪胎的扭矩分配值,濕滑路面上給予抓地力不足的輪胎更多的抓地力;而當直線路段大腳油門時,平均分配四顆輪胎的扭力,將能大幅降低車身打滑的風險。



同時台灣多山多彎道的地形特性,也包含在這套系統的適用範圍內。當偵測到車輛進入彎道的速度太高時,系統能主動調節動力輸出的曲線,藉此防止失控風險加大,並給予駕駛人更多反應時間;TVC 扭力分配控制系統則能在彎道中對內輪施加少量制動力,帶來更流暢的車輛動態慣性表現,並讓駕駛人感到車輛隨時處於掌控範圍內,有助於增進駕駛自信,從而帶來優異的駕馭體驗。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