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躍動於我、魂動於衷!MAZDA Mazda3人夫也能做自己!(內裝篇)
AUTONET記者:Chappy(03/31/2017星期五)

MAZDA Mazda3擁有著一身明顯年輕化取向的外觀造型設計,吸引到不少年輕族群的消費者。然而,買車不是單純為了好看,大部分跟愛車的互動都是在車室空間所完成的!而Mazda3在內裝設計上也下了不少工夫。

用一種設計同時滿足各年齡層的消費客群並不容易,但Mazda3不論在實用性及科技感上均有相當不錯的表現。整體而言,Mazda3的內裝設計堪稱成熟穩重,但質感不俗。座艙空間以黑色為基礎色調,並於車門飾板、中央扶手等處以紅棕色皮質鋪面,多處細節更加以鍍鈰飾條點綴之,不論在視覺質感及觸感均表現地可圈可點。
門內飾板不僅有皮質鋪面,亮光黑烤漆的按鍵飾板也讓質感更為提升。


類似於Asurada Head造型的儀錶板配置採用轉速表置中的式樣,並於兩側分別以液晶螢幕顯示車輛資訊,運動感濃烈。多功能的方向盤整合了音量、通話及定速巡航功能,在操作上相當便利。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為旗艦型車型之標準配備,抬頭顯示器則為尊榮安全型以上車型之標準配備。
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跑車味道濃厚,引擎啟動鈕設於方向盤後方。


Mazda3在尊榮安全板以上車型均標配有抬頭顯示器,顯示角度可藉車載系統調整。


中控台上方的7吋觸控螢幕整合了不少功能及配備,讓中控台配置不會過於複雜。車載系統除了能以觸控操作外,排檔座後方意配備有操控旋鈕及部分功能之快捷鍵,讓豪華感及科技感均有顯著提升。設置於中控台下方則為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及單片吸入式光碟接,惟光碟機置於排檔桿前方,再放取光碟時稍嫌憋扭。
中控台上方7吋觸控螢幕提供導航、音響、車輛設定等功能,亦可藉排檔座後方旋鈕操作。


即便Mazda3空間不大,車室內仍提供不少置物空間。扶手前方不僅有縱置式雙置杯架,打開上蓋後,扶手下方仍有不淺的置物空間。扶手內同樣設有USB、SD卡及12V電源插座,原廠更貼心配備淺托盤,方便乘客能置放手機就近電源充電。
扶手下方設有置物空間及USB、SD卡及12V電源插孔,配備之托盤可置放手機。


Mazda3採用打孔皮革質料之座椅鋪面,相當舒適且包覆性不差,後排座椅雖稍嫌直挺,然即便久坐仍算舒適,惟因坐墊偏短,在腿部支撐處較為不足。頗受外界批評的後座乘坐空間,在身高180cm的記者入座後,膝部仍有約10公分的空間,在級距中並不算差。然而由於車頂下斜營造流線感,在頭部空間反而有些許壓迫。
前排座椅為手動調整,舒適又不失包覆性。


後排膝部空間不算差,然而腿部支撐稍嫌不足。


Mazda3的車尾並不長,但藉由向下延伸的尾門設計,尾廂廂門較想像中來的寬敞,在裝卸物品時提供了相當的便利性。尾廂深度並不深,限制了Mazda3的載物容積,但後排座椅可6/4分離折疊,當後座無乘客時,駕駛可依需求增加載物空間。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