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躍動於我、魂動於衷!MAZDA Mazda3人夫也能做自己!(外觀篇)
AUTONET記者:Chappy(03/28/2017星期二)

我國的中型平價房車市場一直一來都是競爭最為激烈的級距之一,而以原裝進口的品質和親民實惠的的價格成功打入該市場中,MAZDA Mazda3無疑是其中佼佼者之一。在家庭日常和個性風格之間找到完美的平衡點,Mazda3要教你有家庭也能自在做自己。

對很多消費者而言,買車是人生數一數二的大事之一。然而,汽車並非什麼便宜的民生用品,購買時除了自己的喜好,還要考慮使用上的需求。漸漸地,很多人為了後者,逐漸放棄對一輛車的喜好,但你何苦讓自己屈就?

在新一代Mazda3推出後,這樣的困擾得以稍稍獲得解決。透過家族性的新世代外觀設計,相較於舊款Mazda3的偏圓潤的車身線條,現行Mazda3更加低趴、更加凸顯其運動風格。尤其刻意拉長的引擎室,讓Mazda3看起來如同滿弓的長箭般,充滿魄力、蓄勢待發!

現行Mazda3最大的外觀特色,便是在於其結合鍍鉻飾條的盾形的水箱護柵造型。較同家師弟更加寬扁的設計,不僅帶來更為穩重的視覺感受,也流露出些許歐式設計風格。Mazda3不論前後燈組均採長而扁的造型風格,柳葉刀般的車燈設計,也呈現出鷹眼般銳利且自信的氛圍。

車身線條明顯向前方下斜,並在流動的線條中,些微帶出肌肉感;巧妙的設計,讓人自然而然的讓視線隨之集中在車頭部分。相較於車頭的銳氣風格,車尾反倒相對保守許多。

依等級之配備差異,部分車型將配備有押尾式尾翼,除了能有一定程度的擾流效果外,也為在運動風格上有所加分。Mazda3最高階的車型則採用18吋輪圈和DUNLOP出品的SP Sport Maxx TT胎款,可惜過大的輪拱設計在視覺比例上難有運動化之視覺效果。


Mazda3在外觀上大量採用銳角設計,除了帶出相當濃厚的自傲感。即便不免讓人覺得殺氣騰騰,或某些人來說,這就是霸氣;但仍巧妙地以較為柔順、圓滑的曲線消彌多餘的銳刺感。這樣的外觀設計,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如果能夠忠於自我內心的熱血,孤芳自賞又有何妨?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