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最速四門跑車!PORSCHE Panamera試駕報導(一)外觀篇
AUTONET記者:Anyway(03/24/2017星期五)

說到 PORSCHE 大家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通常是經典的 911 或是近來在台灣熱銷的休旅車 Macan 與 Cayenne。而今天要介紹的是 PORSCHE 於 2009 年首度登場的 Panamera 車系,是 PORSCHE 進軍豪華四門跑車(房車)的全新車款,打破了大家對 PORSCHE 僅有雙門跑車的刻板印象外,也讓那些有家庭的先生們在全家出遊能享受到猶如跑車般的駕駛體驗。

而在歷經了約 7 個年頭後,全新第二代 Panamera 在 2016 年於德國柏林正式發表後,這次PORSCHE在台總代理永業將第二代的 Panamera 正式導入台灣並舉辦媒體試駕,就讓我們來看看這輛車有什麼令人驚豔的地方吧!

與舊款 Panamera 相較之下,首先在外觀上會讓人有種這不就是一輛四門的 911 的錯覺,那是因為第二代 Panamera 的後座車艙高度比舊款降低了 20mm,就是這 20mm 讓 PORSCHE 911 經典的「飛躍線」在 Panamera 變得更顯目;在配合車屁股的橫貫式尾燈組,呈現出與 911 相同的設計風格。但不得不說一下,雖然它的外型與 911 有種血緣濃厚的感覺,但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這輛第二代 Panamera 在紐柏林賽道上的單圈成績為 7 分 38 秒,可是比 911 GT3 當時的成績快了將近2秒,更是打破了ALFA ROMEO Giulietta 所創下的單圈最速紀錄,成功拿下「最速房車」頭銜。



建立在 PORSCHE 自主開發的 MSB 模組化底盤架構上,第二代 Panamera 的車身尺碼為 5049X1937X1423mm,整輛車都比上一代無論是長寬高都增加了一些;軸距也拉長了 30mm 來到了 2950mm,除了內部空間更寬敞外,在車身比例上也變得更加修長。此外,如果你在視覺上會覺得這輛車很寬,那是因為在車頭的下進氣壩往左右兩側更加延伸所營造出的視覺效果,讓人看起來會覺得這輛車很寬,事實上車寬僅增加了 6mm。在加上引擎蓋上延伸到前保險桿的肌肉線條,讓車頭看起來更前傾。





Panamera 的個製化程度相當高,提供多達 12 種車色、10 種內裝色調、7 種氣氛燈色和各項加、換裝選購配備,讓每輛 Panamera 都能有自己的風格,想要遇到兩部一模一樣的 Panamera 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鋁圈亦有多款19∼21吋的造型風格,從傳統到運動風,一應具全,部分配備甚至提供客製化選項。看到客製化程度相當高,你應該會好奇,那還有哪些是綁死死的?有!唯一不變的是全車系標配八氣囊!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