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SUZUKI Baleno試駕:性能駕馭篇
AUTONET記者:Anyway(03/10/2017星期五)

或許 SUZUKI Baleno 務實內裝有稍稍讓人失望,但接下來要說的引擎肯定會讓各位滿意,這次引進國內的 SUZUKI Baleno 搭載的是1.0L BoostJet 缸內直噴 3 缸的汽油渦輪引擎,配上六速手自排變速箱來傳送動力推動車重不到一頓的車身,平均油耗可以達到每公升 18.2 公里。

在介紹引擎之前先來說說 Baleno 採用的全新開發新世代平台(官方似乎沒幫它命名),這底盤讓 Baleno 得到更寬敞的車內空間(2520mm 的軸距,堪比 B 級距車款,同時也與 Swift 做出區隔),同時擁有更好的剛性與較輕的車身重量,讓它駕馭起來更加輕盈順手。

且車身藉著 TECT(Total Effective Control Technology)架構,當車子遭遇碰撞時,能有效的將重擊力量分散,護乘客的乘車安全更上一層樓。而 Baleno 在 Euro NCAP 的撞擊測試中,在成人保護(Adult Occupant)與兒童保護(Child Occupant)測試項目分別獲得了80%、73%,表現算是不差。
排檔桿算滿長的,握起來相當扎實,但他在手排模式下不能換檔,只能靠著多功能方向排後方的換檔撥片來換檔


多功能方向盤,左邊按鈕能控制中控台,左下方有電話接聽與藍芽按鈕


儀錶板雖中間的螢幕能顯示行車資料,且一目瞭然。唯可惜不能換燈光顏色


再來說說這具 1.0L BoostJet 缸內直噴 3 缸的汽油渦輪引擎,從官方給的數據來看,它最大馬力來到了 109 hp,最大扭力則是 16.3kgm。排氣量雖小,但引擎重量也因減輕而擁有更好的燃油效率(平均油耗更達18.2 km/L),至於馬力方面則用「渦輪增壓器」來彌補小排氣量的動力不足,講白點,就是用 1.0 的稅金享受 1.5 的引擎動力。

踩下油門實際上路後,會發現那輕快且平穩的起步確實令人滿意,加速力道雖然沒有貼背感,但表現已經相當不錯,一個不留神就會超速。不過當行經較崎嶇的道路時,車身會有稍稍的震動,尤其在後座特別明顯,所以後座乘客或是長輩或小孩時,請務必放慢速度行駛。這也相當符合這輛車闔家歡樂的定位,空間大、稅金省、馬力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車內音響,真的讚!藉由在車內前方左右的喇叭,營造出的空間感相當大,宛如在歌劇院裡頭享受演奏會。雖然原廠沒有特別提它的音響系統,且能控制的只有音量大小,有這樣的表現實在讓人驚訝。
門上有個喇叭,雖然這幾乎是標配,但營造出來的車內音場卻令人驚豔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