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博世引領動力系統轉型,以專業知識與技術成立新事業部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3/2017星期四)

博世預估 2025年全球將生產 2,000 萬輛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因此,博世可預見電動交通將為重要的發展領域。為因應此發展趨勢,身為全球科技與服務供應商,博世特別針對電動交通領域成立一專門事業部,隸屬於新成立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事業部。 2018 年起,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事業部將負責目前的汽油系統、柴油系統與新成立的電動交通等相關業務。未來博世將提供一站式的動力系統技術解決方案,以滿足新舊客戶的需求。除了拓展電動交通業務的同時,博世也將致力於改良內燃式引擎技術。到了2025 年,除了 2,000 萬輛油電混合車與電動車之外,博世預計全球將約有 8,500 萬輛的新型汽油或柴油車。

博世交通解決方案事業部董事長暨董事會成員布蘭德博士(Dr. Rolf Bulander)表示,「無論是柴油、汽油或電動交通科技,就工程與技術方面來說,博世都是汽車製造商首選的策略夥伴,並已準備好迎接電動交通時代的來臨。」他又表示:「無論是燃油或電子動力系統,博世將持續推動汽車動力系統的發展。由於目前很難判斷未來會由何種動力系統主導,博世將雙管齊下,同時開發電動交通與內燃式引擎。」身為動力系統科技與市場領先供應商,博世在引領交通概念轉型的過程中扮演積極的角色。新成立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事業部將提供廣泛的科技產品組合,讓人們享受更經濟、更有效率且更環保的交通方式。

大量投資創新性動力系統解決方案

博世每年投資數十億歐元提升動力系統解決方案。為了在電動交通方面有所突破,博世每年投資四億歐元,其中大部分經費投入電池的研發。博世是全球唯一投入電池科技研發的傳統汽車零件供應商,在電動交通方面,博世已獲得來自國際汽車製造商 30 多張訂單,目前約有 1,800 位專家投入未來電動交通的研發工作。

更貼近市場與客戶

藉由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事業部,博世期望提供客戶在動力系統科技一站式的支援與服務,不僅是單一零件,也逐漸提供完整的系統解決方案。布蘭德表示:「內燃機引擎已無法滿足客戶的需求,汽車電動化的潮流對博世新事業部的走向將扮演決定性的角色。在整個產業轉型的過程中,博世將隨時提供客戶專業知識與技術協助。」

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事業部將針對三大核心市場,包括內燃機引擎小客車與商用車、油電混合車以及電動車,未來將面臨許多艱困的挑戰。布蘭德表示:「我們認為電動交通與商用車有極大的市場潛力。而搭載傳統內燃機引擎的小客車,我們將重點放在如何提升其能源效率上。」所有動力系統解決方案都需要科技的創新,唯有不斷在減少排放與節能推陳出新的企業才具有長遠的發展與市場競爭力。

快速及彈性的因應市場變動

未來博世將同步開發這些科技,唯有如此,博世才能快速並有彈性地因應動力系統的市場變動。長期而言,無庸置疑的電動交通時代即將來臨,但目前仍無法確切預測這個時代將於何時來臨,以何種速度與何種形式發生。

博世將在全球 25 個國家 60 多個生產據點投入約 88,000 名員工從事動力系統解決方案的開發,目前汽油與柴油系統事業部的員工已開始密切合作。2018 年新事業部成立後,屆時各部門間的合作關係將更為強化。新事業的成立對員工人數將不會產生影響。

博世將與員工代表密切商議新組織架構與細節,新的動力系統解決方案事業部及其所屬的三個業務單位預計在 2018 年初開始營運。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