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魂動肌肉男!MAZDA Mazda2 試駕報導(一):外觀內裝篇
AUTONET記者:Anyway(02/23/2017星期四)

在台灣說到 MAZDA 大家可能會想到的是五門房車 MAZDA3 與 MAZDA6 或 XC5 這類的休旅車,而 MAZDA 推出的小型掀背車同時也是今天的主角 MAZDA2 也是來頭不小,現行第 4 代Mazda2 是繼上述三款車後,MAZDA 品牌旗下第4款完整導入 SKYACTIV 技術的車款。共引進三款車型,安全規格上三者只有差在入門款兩顆氣囊,其他全部六顆;主動安全規格都一樣,像是大家注重的TCS循跡控制系統、isofix安全座椅、胎壓偵測系統與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等全都是標配。價格落在65到75萬區間。

第四代 Mazda 2 的車身尺碼為 4060×1695×1495mm、軸距為 2570mm,約四米的車長,有著靈活輕巧的優勢,相當適合在都會叢林中遊走。外觀在 KODO 魂動家族式設計語彙的加持下,車身鈑金多了許多肌肉線條,整體看起來的感覺多了些許陽剛味,與上一代車型圓滾滾的樣貌差了許多。而頂級型車款更配備了 LED 頭燈與日行燈,整體質感更上一層樓。

當我們看到在車頭部分時,目光肯定是被那一條橫貫水箱罩的紅色飾板給吸引走了,水箱罩下元的鍍鉻飾條同樣也貫穿了水箱護罩下緣,往左右兩旁延伸到了兩側頭燈組營造出魂動之翼造型!開在路上肯定是一顆閃耀之星,同時藉著前輪前移80mm、A柱後移80mm的比例調整,將車頭拉長了一些,讓整輛車散發淡淡的跑車化的清香。

來到車內 ,印入眼簾的就是那中控台上方的 MZD Connect 七吋觸控螢幕(中階以上車款才有)。這套 MZD Connect 系統提供了手機藍芽連線,講電話聽音樂都相當便利,當然車輛資訊系統更不在話下,像是油耗表現與行駛距離都能在上面清楚的看到。比較可惜是衛星導航需要加價購買,不過這東西看個人需求,目前智慧手機的衛星導航程式已經夠應付一般道路開車。

坐上駕駛座上就會看到眼前的飛翼造型儀錶板,這儀錶板上中間是圓筒式時速表,左右兩側則為引擎轉速表與油表,能藉由多功能方向盤上的按鈕切換自己所需的資訊,像是平均油耗、行駛里程、可行駛里程與瞬間油耗等行車資訊。在配上左右兩側的(遊覽車造型?)圓形冷氣出風口,坐在駕駛座上猶如坐在蓄勢待發的戰鬥機一般。不過個人覺得左右兩側的螢幕有點小,加上太陽光的照射下,上頭所顯示的資訊有時候無法一眼就立即掌握。

來到中央控制台的位置,車內有提供 AUX-In 插孔、SD 卡插槽與2個 USB 孔,位在最下方,無論是音源輸入或是手機充電都相當方便;上面則是CD撥放器,這只能播放 CD,無法播放 DVD;在上面一點就是車內空調控制區,三個大圓圈與冷車出風孔相當速配。


在6速排檔桿,往內輕輕一撥即刻進入手動模式,因為方向盤沒有換檔撥片,只能藉由往前降檔,向後升檔的邏輯來切換檔位。而下方有個行車模式轉轉換鈕,能切換Normal與 Sport兩種模式。到目前為止操作起來都相當順手,不過 MZD Connect 旋鈕的位置就有點可惜,因為它取代了駕駛扶手,且置物杯也因此後移了一些,拿飲料的時候有點卡手,當然這些犧牲是為了讓控制旋鈕的操作更加順手。



在安全配備方面,入門車款相較於其它兩款就相對比較吃虧,僅有前座兩具安全氣囊,且一般來說若安全氣囊這種保命的被動式安全當然是不嫌多。所以若預算許可建議還是以中階版本的車款下手,光多出的那四具安全氣囊就值得了。此外,入門車款也拔掉了 LED 頭燈,改為一般規格的頭燈;輪圈也從原本的16吋降至15吋;原本的前後碟煞也降為前鼓後碟的煞車系統;內裝上也相對陽春了許多。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