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歡慶第八百萬輛Audi quattro 車款正式下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22/2017星期三)

-第八百萬輛Audi quattro 車款日前已於墨西國San Jose Chiapa新工廠正式下線,優異的銷售成績,樹立四環品牌嶄新里程碑。
-新世代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搭載兩具尖端科技的離合器,讓車輛可靈活地在二輪傳動及四輪傳動間輕鬆分配動力輸出或鎖定四輪傳動,而不讓駕駛者和乘客有任何感覺,動力變換於無形,並打造新世代智慧駕控樂趣!

AUDI AG 於墨西哥的 San Jose Chiapa 新工廠產出第800萬輛擁有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的Audi正式下線,締造全新的里程碑,而Audi quattro 強大的科技技術,即便行駛在冰雪濕滑的道路環境中,都能享有極高的車輛安全性和駕駛樂趣,而這部極具紀念意義的車款也將正式駛出生產線,為quattro之名再寫全新篇章。

Audi 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自1980年日內瓦國際車展發表至今,已經超過100多種quattro型號,而在1980年代並未有其他製造商大量生產類似的全輪驅動系統,Audi 將這項獨家的技術運用在房車賽事運動當中,並在各大型賽事中贏得諸多的勝利。而目前擁有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的車款有豪華大型休旅 – Q7 、越野跨界旅型房車 – A4 allroad quattro 和 A6 allroad quattro、豪華旗艦房車 – A8、品牌頂尖超跑 – R8,甚至旗下所有S Model和RS Model 也都把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列為標準配備,如今現在消費者可以在其他車款當中選配quattro 系統。而在2015年,全球共有44%的Audi 車主們選擇配有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的車款,其中Audi Q5銷售更是排名第一,總共銷售出約26萬2千輛;不僅如此,quattro 車型的銷售更在美國、加拿大、俄羅斯和中東市場表現特別的亮眼,甚至在德國共銷售出122,048台。

而四環品牌Audi獨步全球車壇的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技術,將依照不同的車型定位去設定不同的quattro版本,並融入賽車DNA作為底盤調校的基礎,完美地將極致性能、精準操控與全方位安全性相互結合!無論是車系當中最小的A1車款,甚至是到品牌極致的頂尖超跑R8,所搭載的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都不盡相同,但車輛在面對不同的路況時,中央差速器便會適時分配前、後輪的扭力分配,能適時提供最佳化的循跡表現,讓車輛擁有更出色的車身穩定性和彎道操控表現。

新一代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全新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主要是使用最新的底盤科技,每10毫秒需於間,即匯整包含方向盤角度、側傾程度、加速度及引擎轉速等等參數,整合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化車身動態系統及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進行車輛動態的預測和對應,讓系統至少可早於車輛實際動態達極限的0.5秒前做出反應,更能立即就路面摩擦係數的改變調整四輪的動力輸出,例如由乾燥的柏油進入結冰路面的反差,全新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也能帶領全車安然通過,如履平地。

新世代的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搭載兩具極為關鍵離合器,讓車輛可靈活地在二輪傳動及四輪傳動間輕鬆轉換,而不讓駕駛者和乘客有任何感覺。第一具多片離合器位於變速系統端,在高速巡航或市區乾地低速操駕時,可將中央傳動軸與變速系統脫離,達到100%前輪驅動,創造最優異的油耗表現;第二具離合器則連結後差速器,專司前後軸和左右後輪的動力分配。雙重離合器的接合設計可以大幅減少扭力因轉動慣性的耗損,好比差速齒輪的空轉,以及引擎的附載。

秉持「進化科技,定義未來」的品牌精神,Audi 發展 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不遺餘力,打造兼具安全與操控的駕馭樂趣,完美融合四環品牌旗下頂尖創新科技,不僅運用在市售車款和賽事運動上,皆有突出的表現,隨著愈來愈成熟的消費型態與多元的生活樣貌,搭配不同的quattro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也將以其獨特的定位,滿足消費者挑剔而精細化的多元用車需求。

 
生活資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