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新穎與經典的結合,二代Panamera發表!四門蛙眼488萬起跳
AUTONET記者:Chappy(02/17/2017星期五)

PORSCHE旗下現行唯一一款非SUV的四門車型-Panamera於本月16日正式在台灣發表,並以488萬起的售價開賣,全新第二代Panamera不僅在外觀更加優雅,內裝也更加精緻、豪華,但在大改款的同時,亦仍於細節處保留前代的經典形影。

新一代Panamera於去年六月在德國發表,並亦曾於先前在台灣搶先曝光預賞。雖然出場不同於立陶宛的發表會那般霸氣「空降」,當新一代Panamera緩緩滾上舞台時,仍然不免讓人心裡一陣驚嘆。經典的家族性蛙眼特徵,卻有著更加修長的身材曲線,散發著陣陣典雅貴氣。

全新Panamera採用母公司VW集團旗下的MSB底盤結構,並依動力及配備共提供六種車型,其中包含有Hybrid油電混合款及柴油車款,而長軸版的Executive目前尚採接單訂車。新Panamera搭載新研發的八速PDK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除了入門款外,均採四輪驅動配置。

外觀上,新一代Panamera的車頭造型乍看之下與前代車型有著數分神似,但新世代PORSCHE陣容配備的四LED頭燈、更低扁的車頭、更大的前保桿氣壩,讓新Panamera科技感及運動風格兼具,而Turbo車型更標配有主動轉向式頭燈。全新Panamera亦將車側線條的呈現加深,使其更具肌肉般的結實感;後三角窗更較前代向下拉伸,提供後座乘客更好的觀景視野。

一改過去最受人批評的過於圓潤的車尾造型,新Panamera擁有新世代PORSCHE的車尾線條。厚實且較為方正的車尾造型,橫向層次分明,加上尾燈以光條相連接,不僅營造出更加寬闊的視覺感,也讓人覺得穩重許多。加大的後車窗提供駕駛更良好的後方視野,而新型的折疊式尾翼亦為新款Panamera的一大亮點。

新Panamera軸距較前代增長30mm,提供更充裕的後座表現。車內座椅與前代車型有異曲同工之妙,選配之跑車化座椅採真皮鋪陳的類桶型座椅設計,側邊泡棉均特別增厚,舒適、質感及包覆性兼具。

與舊款車型相比,新Panamera以「PORSCHE先進座艙」概念設計,內裝配備大幅度「數位化」,讓多數實體按鍵以觸控代替,增添不少科技感。不僅儀錶板採用雙螢幕顯示,讓駕駛可自行切換虛擬儀表、地圖等資訊,中控台亦配備有12吋高解析度觸控螢幕,選配四區恆溫空調的車款,後座乘客也將擁有專屬觸控螢幕以供調整。

新Panamera亦提供多種選購配備。PORSCHE新研發的PDCC Sport運動化底盤控制及三氣室氣壓式懸吊系統和後軸轉向系統均在選配名單中。前者將空氣容量較前代增加60%,後者則可根據行車速度配合方向盤轉向。

上述提及之後軸轉向系統將在低速行駛時與前輪相對方向轉動(例:前輪左打、後輪則自動向右),提供更小的迴轉半徑,停車操作也更加容易;當車輛高速行駛時,後輪則與前輪同向轉動(例:前輪左打、後輪同樣向左),以增加高速行駛及變換車道時之穩定性。

原廠宣稱,遇到兩部一模一樣的Panamera機率微乎其微。Panamera提供多達12種車色、10種內裝色調、7種氣氛燈色和各項加、換裝選購配備。鋁圈亦有多款19∼21吋的造型風格,廣從傳統式至運動風,依應具全,部分配備甚至提供客製化選項。不過大家可以放心的是,8氣囊是全車系標配的安全項目!

全新第二代PORSCHE Panamera如今正是於台灣發表,並自即日起上市,而長軸的Executive車型則採接單預訂。不過,新Panamera大概沒辦法安逸太久,據傳MERCEDES-AMG GT4有望於2019年現身,而新JAGUAR XJ也來勢洶洶。

新款PORSCHE Panamera售價為:
Panamera -- 488萬
Panamera 4 -- 518萬
Panamera 4 E-Hybrid -- 598萬
Panamera 4S -- 755萬
Panamera 4S Diesel -- 775萬
Panamera Turbo -- 1038萬

PORSCHE Panamera Executive長軸車型(接單預售價)
Panamera 4 Executive -- 568萬
Panamera 4S Executive -- 808萬
Panamera Turbo Executive -- 1068萬

 
汽車設計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