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2017 SUBARU Impreza新加坡試駕報導-SGP結構及安全篇
AUTONET記者:Chappy(02/14/2017星期二)

說到SUBARU最具知名度的車款,相信不少人最一開始想到的,便是在台灣有著「硬皮鯊」之稱的Impreza車系。1992年問世的Impreza車系自推出後便作為品牌主力行銷,而車系在2014年與高性能版本的WRX分家後,便專以家庭用車之姿販售。

全新第五代Impreza於去年三月在紐約車展上發表後,不少人便開始期盼新Impreza的上市。而繼日本及北美上市後,新加坡及台灣將會是下一波目標市場。在Impreza在台灣上市之前,我們受邀前往新加坡率先和Impreza有了一面之緣。
新Inpreza為首輛搭載SGP底盤的SUBARU車款


本次Impreza大改款最大重點,無疑是採用了全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結構平台,透過特殊的熱沖壓成型(Hot Stamping)技術,較傳統工法能在相同單位質量下,提供更高強度的鋼材結構。
橘紅色部分即為SGP模組化平台的主結構


新開發的SGP底盤具有高強度、低重心的特點


SUBARU表示,由於全新的SGP底盤結構,新一代Impreza不論在安全性及穩定性均有大幅度的改善。而在經過試駕後,新Impreza在車輛穩定性和抑震效果上確實有相當亮眼的表現。具SUBARU表示,未來該模組化平台更將應用於SUBARU全車系車款。
草綠色部分則為SGP結構與車架的主連接點,其剛性亦經過強化


安全性是本次SUBARU大為強調的改革重點,新Impreza所採用的新SGP結構平台,以高剛性的材質提供更加優秀的耐撞能力,提供車內乘客全方位的保護。
翹孤輪特技對於車體強度是很大的挑戰,但也藉此證明新Impreza高剛性的車體結構


由此可見引擎放置點相當低,讓新Impreza擁有低重心、高穩定的行車動態


此外,新Impreza更標配全車7氣囊和多樣安全輔助配備。除了TCS、和停車輔助系統,後方橫向交通偵測、自動遠光燈輔助、主動式轉向頭燈、上坡輔助、胎壓偵測等功能均配備其中。

新Impreza在部分車型配備有主動式轉向頭燈,減少轉向時的照明死角


車內前排座椅在設計時,將針對撞擊時,可能對乘客造成的傷害及潛在影響納入考量。不僅頭枕和椅背能在撞擊時有較抑制頸椎因慣性而擺盪的幅度,安全帶的鎖舌結構亦可減緩衝擊時對上腹部的拉扯。


值得一提的是,為避免引擎因撞擊時被外力擠進駕駛室,引擎亦被設計為受撞擊時朝後下方潰崩,避開車廂空間,以減少對前排乘客腿部傷害的可能性。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