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創新向前 Ford測試最新駕駛輔助科技 改善十字路口交通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13/2017星期一)
 
Ford最新研發中「左轉輔助」和「交通號誌最適速度建議」等科技,開始於上海國際汽車城進行測試。
 

開車到路口時,常會碰到許多不確定性,導致壓力或不悅,例如不知道是否會衝出車輛、左轉時視線被巷口停的車擋住,不確定是否有來車,或被視線死角的來車嚇到。這些不確定性帶來的壓力,將有機會透過Ford駕駛輔助科技獲得改善。

 
「左轉輔助」科技使用車輛之間所交換的資訊,在車輛左轉時提醒駕駛對向的車流資訊。
 
Ford充分善用車對車通訊、車對基礎建設通訊科技,在亞太展開最新駕駛輔助科技測試。這項測試的重點之一是希望在車聯網建置完全之前,新科技能夠在過渡時期為消費者提供更多便利。

最新研發中的科技包括「左轉輔助」和「交通號誌最適速度建議」等技術,於今年 2月開始於上海國際汽車城進行測試。後者是當地政府的建設計畫,提供真實的環境讓車廠便於研究、開發與測試次世代車款上所搭載的各項科技與功能。

「我們經常自問能夠如何減少駕駛的壓力,因此我們持續探索新的功能,讓車主能夠更為輕鬆和安全地在繁忙的交通當中操控車輛。」Ford亞太區產品開發副總裁Trevor Worthington表示。

「左轉輔助」科技使用車輛之間所交換的資訊,在車輛左轉時提醒駕駛對向的車流資訊。其能夠在駕駛的視線被阻擋時提供多一層的安全保障,降低車輛碰撞的風險。「交通號誌最適速度建議」則將車輛與道路基礎設施連結,讓車輛能夠估算交通號誌的燈號時間,為駕駛提供最佳時速建議,除有助於提升車輛油耗經濟性,也對整體交通流量最佳化有所助益。

中國擁有2.8億名車主,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但中國各地也正面對日益惡化的交通堵塞問題。根據上海聯合道路交通安全科學研究中心的資料顯示,在中國,89%的側面撞擊事故都發生在十字路口,反映了市場對防撞科技與能夠減輕駕駛壓力之配備的殷切需求。

Ford亞太區產品開發副總裁Trevor Worthington表示:「上海國際汽車城提供了一個環境讓我們能夠研發、測試與精進未來的車聯網科技。由於目前大部分的車輛都未連上網路,因此我們也將模擬一些較具挑戰性的狀況。」

 
「交通號誌最適速度建議」科技有助提升旅途中的油耗經濟性,對整體交通流量最佳化也有所助益。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