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各品牌雨露均霑!RENAULT-NISSAN 聯盟效益優勢持續發力
AUTONET記者:Joseph(02/10/2017星期五)

RENAULT-NISSAN 已持續 18 年的合作結盟關係,雙方藉由資源整合與互補策略持續保持優勢,根據最新 2016 全年統計銷售數據,不僅共締造 9,961,347 量銷售佳績,放在競爭激烈的全球車市環境中,取得每九輛新車便有一台掛上聯盟品牌的高佔有率,加上 NISSAN 正式收購 MITSUBISHI 34% 股權獲得更多技術儲備籌碼,設定未來發展新能源車款領域的戰略計畫可謂自信充足。

以聯盟旗下各品牌銷售量來看,RENAULT 在 2016 全年表現較同期成長 13.3%,總銷售量達到 3,182,625 台,在訂定「Drive the Change」策略方針的指導下,展現出連續四年成長的強勢勁道,連同旗下 DACIA 品牌創下歷史銷售新高,也讓 RENAULT 擠身歐洲第二大汽車品牌。而合資品牌 RENAULT SAMSUNG 同樣表現不俗,繳出 38.8% 的同期成長幅度。

NISSAN 部分 2016 全年銷售成績達 5,559,902 輛,較同期成長 2.5%,並分別在美國與中國兩大重點銷售區域中取得 5.4% 和 8.4% 成長幅度,同樣打破品牌歷史銷售紀錄。旗下豪華車品牌 INFINITI 表現也風光亮眼,2016 全年共銷售 230,000 台,成長幅度達 7%,憑藉新世代車款陸續上路同樣前景看好。

至於 MITSUBISHI 則受到油耗數據調查事件的影響,全年同期銷售表現下降 13%,共銷售 935,013 台,其中在美國、澳大利亞兩地雖有所成長,但仍遭巴西、俄羅斯和中東等地市場拖累。在 NISSAN 運用資源整合帶來協同效應優勢下,預計在 2017 財年起便可貢獻營利。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