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抓到了!日系中巴王TOYOTA Coaster即將發表,售價亦將大幅調漲!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08/2017星期三)

我們在年初才掌握到歷經24年終於推出第四代大改款的中型客車TOYOTA Coaster車系,熱心網友傳來了現身台北港的最新照片,而且證實日前和泰宣布今年將是其商用車挑戰年銷6000輛的重量級戰略車款,最快將於三月份正式發表上市,也將進一步擴大既有在中型客車領域的市場占有率。


不久前香港也已經導入日規最新第四代車系,預計也將在今年春季發表。


與先前我們報導過的日規車系有些許差異,由和泰引進的車款將採用21人座、內縮式車門與「素車」的車頭款式,並未如日規當地高檔版本採用大面積的黑色前檔飾板配置,不過依舊保留了從乘用車一路沿用的類Keen Look造型風格,而且更為方正的側切面也將提供更為寬敞的車室空間表現,另外國內引進版本確定全數為車尾雙開尾門配置,以符合提供額外逃生門的安全規定。
台灣導入車款為素車配置,而且採用單色車身塗裝,此外為符合國內規範將採用內縮式車門,非日規的外開式配置。


國內導入車款將全數為雙開式尾門配置,可以在緊急時當作逃生門使用。


此外,由於2019年國內即將上路的六期環保法規,所以全新世代車系將採用新世代的動力組合,搭載原廠代號為N04C的共軌柴油4.0L直四引擎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M551),另外尚未確認是否為最大馬力180hp的高輸出版本,抑或是以經濟導向取勝的150hp版本,但新一代車系在日本已經有大幅進步的8.8-11km/L平均油耗表現(日本JC08規範),也將降低車隊在油耗支出的負擔,也將提昇整車滿油的續航力表現。
儀表將採用全新配置,當然不會如圖中日規頂級版還增配恆溫、衛星導航等等裝備。


而由於是歷經24年之後的第四代大改款,相較於其他日系對手來說也是一大優勢,無論是空間效能或大幅強化的整車高強度車身結構等等,還有列為標準配備的ABS+EBD整合煞車等(主動安全如循跡防滑、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等)亦將刷新同級距中巴的安全基準。
原款TOYOTA Coaster自從1992年問世以來依舊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化,但依舊持續成為國內中型巴士長年的級距冠軍。


接下來網路上也流出有關於可能最終售價的資訊,由於整車設計大幅提昇搭配全面增配的安全配置等等,新車上市售價可能也大幅暴增至台幣350-380萬元以上,是否也將引發包括其他車體廠導入中國或其他血統之中型巴士挑戰原有Coaster的霸業,而接下來包括FUSO Rosa是否也會有進一步動作,我們也將持續關注,至於去年宣布全面進軍商用車市場的HYUNDAI,預計最快也要在2018年才會評估引進新世代大改款的County中型巴士,所以短時間內雖然售價大漲,但Coaster扮演中巴龍頭的角色應該不至於會有太多改變。
1969年問世的第一代TOYOTA Coaster


1982年發表的第二代TOYOTA Coaster


宿敵之FUSO Rosa,而國內MITSUBISHI FUSO已經改由戴姆勒亞洲商車經營。


去年宣布進軍商用車市場的HYUNDAI,亦可望在2019年六期環保法規上路前導入全新一代County中型巴士。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