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ercedes-Benz「Intelligent Drive主動後方安全防護」,更加預防後方突發狀況
AUTONET記者:Joseph(02/17/2017星期五)

車禍事故中易發生車輛靜止時車尾遭後車追撞。由於後方是駕駛者及乘客注意力最薄弱的地帶,因此車尾撞擊往往伴隨著更高的驚嚇程度,以及無法預期的人身傷害。而要降低車尾撞擊的發生機率與損害程度,全新E-Class搭載「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將結合主動提醒和座艙設備反應,實現更完善的安全防護層級。

Mercedes-Benz導入「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實現360度無死角人身守護。


許多交通事故若及時發出警告是能夠有效避免,因此當後方距離感測雷達發覺後方車輛的行駛速度有可能造成追撞意外時,系統將主動以更高頻率閃爍後方危險警示燈,藉此提高後方車輛駕駛者的注意力,在因分心所造成的追撞意外中,將能有效避免事故發生。

如果前車可以即時發出警示,將可避免許多後方追撞事故。


當預測可能遭遇後方撞擊時,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將主動束緊安全帶。


在經過高頻率閃燈警告,後車仍然持續逼近時,「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將對後方來車發出碰撞警告,並自動束緊安全帶,讓乘坐者能夠貼緊座椅降低撞擊後的碰撞傷害。

都會道路環境經常因後車未保持安全車距而遭遇追撞。


束緊安全帶能夠防止因瞬間撞擊力對頸椎造成的傷害。


除了座艙內預先做好撞擊準備外,這套系統也會主動加強煞車力道,讓靜止車輛在遭到撞擊時盡量保持在原地,這將能減少車尾撞擊後突如其來的衝擊力。由於頸椎是脊椎可活動程度最大的部位,能夠前後左右大幅度地轉動,再加上頸部並未受到安全帶的束緊保護,一旦發生追撞時,可能造成頸椎嚴重的傷害。

除了座艙安全防護,「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還能加強煞車力道降低車輛撞擊後移動風險。


從車內車外聯手防護,Mercedes-Benz「PRE-SAFE PLUS 主動後方安全防護」將盡可能減少損害程度。


此外,後方追撞事故經常伴隨著「推撞」意外發生,也就是遭到撞擊後車輛向前移動再碰撞其他車輛,甚至行人、自行車等更廣泛傷害。所以預先加強煞車也有助於避免因車輛撞擊移動,並且在後方追撞事故最常發生的十字路口,還能減少被撞擊至路口交會處,再度受到側面撞擊的高風險情況。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