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ercedes-Benz「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主動側撞防護」,進一步的被動安全
AUTONET記者:Joseph(02/13/2017星期一)

無論是都會區繁忙的十字路口,抑或是鄉間清幽的交叉路口,基於行車安全,我們都應該預先減緩車速,並快速掃視左右皆無來車後再行進通行。不過面對複雜的現實道路環境,有些突發狀況不是駕駛者自己能夠控制的,這時候Mercedes-Benz為旗下車款導入的「Intelligent Drive 智慧駕駛輔助」,整合「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將降低側撞意外發生時的人身傷害。

除了嚴謹的車體撞擊潰縮設計,Mercedes-Benz守護人身安全還能做的更多!


全新E-Class所搭載的「主動防撞輔助含路口車流辨識、行人偵測及車道壅塞防撞輔助」藉由融合前方車載攝影機,以及車頭和兩側距離雷達感測器的監控數據,Mercedes-Benz,已然實現未雨綢繆的預警效果。

車側距離雷達持續監控左右方路況。



Mercedes-Benz搭載路口車流辨識輔助,能提醒駕駛人預先防止意外發生,但還是要面對更多突發狀況的可能性。



透過車側距離雷達感知計算即將有側面撞擊發生。


但因人類無法全面感知四周狀況,使路口常成為交通意外的發生點,有時候發生側撞的情況非常突然,來車就像是突如其來出現而閃避不及,除了車體撞擊潰縮吸收衝擊,以及安全氣囊、氣簾等被動防護外,其實還有更多能做的事情。

遭遇側面撞擊事故時,人體與撞擊距離越遠越好。




「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將前方遭撞擊側的座椅將預先充氣,隔出安全空間遠離撞擊區域。


「PRE-SAFE® 主動側撞防護」可在車側距離雷達偵測即將遭遇撞擊,駕駛或副駕椅背的外側氣室將快速充氣,提早於安全氣囊充氣之前,輔助人身盡量拉開與車門的距離,藉由隔出安全空間遠離撞擊區域,降低側撞時對胸腔的壓迫和傷害。



 
國際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