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MERCEDES-BENZ E250 AMG Line 試駕:品牌新世代「完全體」(性能、動態篇)
AUTONET記者:Joseph(02/02/2017星期四)

除了座艙配備檔次提升,MERCEDES-BENZ E250 也同時針對動力系統進行強化,搭載原廠代號 M274,2.0 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提供 211hp / 5500rpm 最大馬力與 35.69kgm / 1200~4000rpm 峰值扭力,為全新第十代 E-Class 車系組成綿密的性能陣容。


同時搭配 9G-TRONIC 九速自排變速箱,E250 在原廠 0-100km/h 起步加速測試中,交出 6.9 秒成績,相較 E220 的 7.7 秒有著可觀的進步幅度,極速表現則小漲來到 250km/h 水準。至於懸吊系統同樣根據車型式樣的不同,分別由 AVANTGARDE 與 AMG Line 兩車型配置可降低車身高度的 AGILITY CONTROL 舒適型懸吊系統,;而 EXCLUSIVE 車型則配置標準 AGILITY CONTROL 舒適型懸吊系統。


有了渦輪增壓加持,E250 輕踩油門即可帶動引擎來到扭力峰原,在一般或舒適駕駛模式下,油門反應雖然不會太過直接,E250 這時扮演著肩負家庭責任感的好男人形象,穩定舒適地帶領家人走向美好未來。同時令人激賞的車室隔音表現,更能徹底發揮原廠為本次試駕車選配「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的優秀效果。


試駕過程中有個例子可以形容 E250 與選用配備「Burmester 環場音響系統」的相輔相成。當我們首度啟動車輛時,音響傳出 Bruckner:Symphony No.4「Romantic」第四樂章令人耳熟的橋段,伴隨寬宏激昂的的管樂部,轉而進入時而悠揚通透、時而幽微的弦樂部,乍聽之下還誤以為連接著其他高品質撥放來源,直到播放出廣告片段,才發現這只是愛樂電台的廣播訊號!Bruckner 定義「浪漫,就是執著至忘我的境界,以亢奮的感情,昂揚於森林中。」竟然也巧妙地符合 MERCEDES-BENZ 新世代商務房車給我們印象。


收拾情緒告別感性,當 E250 的 DYNAMIC SELECT 車身動態模式切換到運動模式,德製濃厚的理性操作氛圍直接從四面八方湧來,隨傳即到的動力反應、強韌富安定感的懸吊設定,以及出脫於中大型房車級距的車身動態表現,再加上原廠選配「DIRECT SELECT 換檔撥片」更具節奏感地攻克連綿山道,想到如此縝密的車系布局,只能說為它的對手捏上一把冷汗。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