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高顏值、高機動!KIA Morning試駕報導(動能操作篇)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25/2017星期三)

上一份試車報導已針對車用安全科技進行介紹,而這次便是介紹這輛都會小車所擁有的動能配備以及駕馭手感。作為一輛都會用微型車,其講求的自然便是如何在市區當中以靈活的身軀任意穿梭,並且以優秀的油耗表現讓車主們能輕易地到達目的地,不得不說,小改款後的Morning在以上幾點皆有不錯的表現!

首先要介紹的便是動力部分,小改款車型沿用過去1.2L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雖然最大馬力僅有85hp以及12.3kgm峰值扭力,但考量到其3.595mm的車長以及990kg的車重,此性能表現已經很足夠駕駛們於都會區任意移動,此外,15.7km/L的油耗表現以及一及能源效率等級,都大大降低車主們在這輛車的額外負擔。

變速箱方面也維持過去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顯然地,Morning在市場定位上本來就不是以兇猛的瑪莉以及加速表現作為主打,不過若是要推動這輛不到一噸的微型小車便以綽綽有餘,而筆者在交通壅塞的台北市區內停、走時,整體操作精準度也相當到位,而對彎道時,其懸吊所帶來的力道也讓筆者感到相當順手。

總而言之,在駕駛這輛小改款Morning後,其帶給筆者的感覺可說是相當平穩、舒適,在整合1.2MPI引擎的靜肅性、變速箱平順的換檔手感以及165/60R14所帶來的輕巧油門反應,都是讓此車充滿平實、易於使用的魅力,而配合安全科技篇所提到的E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後,使其不論是在什麼場合皆能讓駕駛們從容應對。結合以上幾點,相信不論是新手駕駛或是想買輛代步工具的精明消費者都會感到滿意!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