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善用「路況訂閱服務」、「高速公路1968APP」,隨時掌握春節路況資訊
AUTONET記者:Ising(01/25/2017星期三)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期間高速公路交通需求定會高於平常用量,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為提供民眾最快速的國道資訊,特別在106年春節前推出「個人化路況資訊訂閱服務」及新增「高速公路1968」功能,同時配合特定尖峰日實施相關管制措施,以應付假期交通擁塞之情形。

由交通部高速公路局推出的「個人化路況資訊訂閱服務」,用路人只要透過Facebook、Google或電子郵件帳號至路況資訊訂閱網進行認證,就能依照個人需求訂閱固定頻率或是指定日期的高快速公路路況資訊,系統就會透過電子郵件提供用路人所需的即時路況資訊。



同時,高公局也針對「高速公路1968」APP新增多項功能,包含結合Google Maps的地圖模式、使用衛星定位車輛位址的追蹤模式、提供替代道路與主要路線時間比較的功能,以及主要替代道路動態定位顯示功能,讓用路人能夠更清楚掌握路況,並隨時依據當前路況變更行駛路線。


另外,高公局也提醒用路人切勿在駕駛途中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能致使分心的手持裝置,以便免發生事故意外,且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之1規定,還可處新台幣三千元罰鍰。最後呼籲用路人切勿疲勞駕駛,並遵循「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不要上國道、替代道路不用等、請搭乘公共運輸」的國道分流原則,以利整體行車順暢。

 
車主活動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