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富士重工專訪(上):新Impreza不計成本追求品質,全新SGP底盤推廣全車系
AUTONET記者:Chappy(01/18/2017星期三)

於日前所舉辦的新加坡車展上,SUBARU於展中發表的全新第五代Impreza無疑是展中相當亮眼的重點車款。而為了配合發表活動,SUBARU母公司-富士重工業株式会社的車體設計部門經理Nakashima Atsushi、SUBARU產品企劃副總經理Dai Takuji、亞洲業務部副總經理Kurokawa Shinichi三人亦在場接受台灣媒體聯訪。

專訪中的一大重點,便是新一代Impreza所採用的全新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結構。富士重工表示,全新的SGP平台採用熱壓工法製成,因此在相同的質量下,結構能提供更高的穩定性。而未來,所有的SUBARU車款,均將採用該平台為基礎。

不過,最讓消費者在意的,還是在於全新SUBARU的售價問題。雖然新的SGP底盤具備更優秀的穩定性及安全性,然而隨著成本的提高,車價無疑也將隨之上升。對此,富士重工回應,由於全新的平台為全新科技,開發成本勢必有所提高。不過,因開發方向以消費者的駕駛體驗及安全性為優先考量,價格雖然會有所上升,但保證物有所值。

富士重工明白部分車廠藉由模組化結構來提升不同車款間的共用程度以降低成本,然而其強調本次新平台的研發目標在於能夠大幅提升舒適性、安全性、穩定性及各方面駕駛品質。富士重工補充,就整體且長遠的角度來看,這樣的作法其實對買賣雙方都是利大於弊的。

對於新Impreza採用的1.6L自然進氣引擎搭配CVT動力系統在起步表現平平,動力需於稍晚才有湧出感;對此,富士重工解釋,這樣的設計是故意使然。由於在Impreza與WRX於2014年分家後,Impreza便定位為入門家庭房車級距,這樣的起步輸出設定,目的在於提供最舒適的乘車環境。
也因為這樣的前提,富士重工表示不會將WRX的渦輪增壓技術運用在Impreza上面,藉以明確界定兩車之不同市場取向。不過,富士重工提到,未來下一代WRX車系亦將採用全新的SGP平台,強勁動力搭配高穩定底盤,倆倆結合無疑頗具看頭。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