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強制公開撞擊測試結果?交通部這樣回應
AUTONET記者:單世旻(01/17/2017星期二)

對於近期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建置的公共政策平台上所提議的「國產車上市之前,必須強制公開ARTC撞擊測試結果,並比照國外將結果分級」交通部特別於今日(1月16日)發表說明會,並表示交通部將鼓勵車輛業者自發性揭露撞擊結果,此外,交通部也將持續依照UN/ECE車輛安全法規發展,定期研討相關法令已提升國內車輛安全性。

 
李昭賢專委表示,目前擴大撞擊測試項目勢必大幅增加相關費用。
 
其實在民國87年時,交通部為確保道路安全,便以師法於歐盟、日本與澳洲等先進國家,導入實施車輛型式安全審驗管理制度,國內車輛安全法規以聯合國安全車輛規定為基礎,所有車輛製造商與進口車商在銷售上市之前,必須向交通部申請相關認證,並達到安全審核標準後才得以辦理檢驗。

而此次民眾的訴求則是偏向於國外新車安全評價的NCAP,該組織是由政府或民間組織執行,已提供消費者購買車型的規格。但由於目前其性質與交通部的審核性質有所不同,並考量到執行時所必須的龐大花費,目前也正積極研討相關制度的細節。

ARTC目前所扮演的角色僅侷限於執行撞擊安全測試的單位,並將報告結果呈報交通部車輛安全審驗中心(VSCC)與受測單位(一般多為車廠與進口商),檢測方式皆依據交通部「車輛安全檢測基準」第四十五項「側方碰撞乘員保護」與第四十六項「前方碰撞乘員保護」進行相關的測試與評估。所以ARTC站在執行單位的角色上,在沒有獲得主管機關與送測單位的許可下,自然也無權擅自進行公布測試的結果,而且相關的檢測報告內容具有相當的專業性。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