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FORD積極推動電動車發展,2020年前推出F-150、Mustang及Transit油電車
AUTONET記者:編輯組(01/05/2017星期四)

(密西根州,2017年01月04日)FORD今日公布在未來五年內所生產的13款新全球電動車當中的7款車型,包括將在美國推出具指標性的F-150 皮卡和 Mustang跑車的油電混合車型;在歐洲推出插電式油電混合Transit Custom 廂型車;行駛續航力最少達300英里(483公里)的全電動休旅車,將於於亞洲、北美洲和歐洲上市。

FORD同時宣布將投資7億美元進行位於密西根州弗拉特羅克市汽車組裝廠的擴建計畫,推動高科技的自動駕駛車輛與電動車的生產力,包含Mustang與Lincoln Continental車款。這項擴建計畫預計將創造700個新工作機會。

這項投資為FORD在2020 年前耗資總額45億美元於電動車研發的一部份,其目的在於透過FORD全球車系陣容,提供顧客更佳的油耗、性能與動力。這項計畫同時也是FORD邁向汽車與智慧移動公司策略的一環,目標成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車的領導者,並提供新的智慧移動解決方案。

「越來越多的全球消費逐漸對電動車感興趣,FORD致力於成為此領域的領導者,以提供消費者各種電動車、智慧移動服務及解決方案,讓人們能夠享有更美好的生活。」FORD總裁暨執行長Mark Fields表示。「FORD所做的投資和旗下車型的拓展都反映了我們預見的未來,在未來15 年之內,全球電動車的數量將會超過汽油車的數量。」

FORD將電動車計畫著重在以其優勢產品—針對最受歡迎、銷量最高的商用車款、貨卡車、休旅車和性能跑車推出電動車型,更加提升它們的性能、效能及駕駛樂趣。

今日公佈的全球電動車車型包括:

由弗拉特羅克工廠生產的全新電動小型休旅車將於2020年前推出,並於北美洲、歐洲和亞洲等地上市。其行駛續航力預估至少可達300英里(483公里)。

一款專為商用計程車或共乘用車設計的高乘載量自動駕駛車將由北美地區開始上市。此款由弗拉特羅克工廠生產的油電混合車將於2021年上市。

FORD旗下最暢銷的F-150 皮卡貨車亦將推出油電混合車型,並於2020年在北美洲和中東地區上市。這款在FORD迪爾伯恩市卡車工廠生產的F-150 Hybrid 將提供強大的拖曳和裝載能力,同時可作為行動發電機使用。

具代表性的經典Mustang油電混合車型,將提供V8引擎的動力輸出以及優異的低轉速扭力輸出表現。Mustang油電混和車型將在弗拉特羅克工廠生產,並於2020年上市,由北美市場先行販售。

Transit Custom插電式油電混合車型將於2019年在歐洲上市,其設計能有效提升在擁擠街道中行駛的經濟性。

兩款全新油電混合動力的高速警車將於福特位於芝加哥的專屬警車改裝中心安裝警用配備。其中一款新油電混合動力警車將於芝加哥生產。

除此之外,FORD宣布其全球休旅車系旗下油電車款將首度以EcoBoost® 渦輪增壓引擎配搭,取代自然進氣引擎,進一步提升性能與油耗表現。

FORD亦計畫積極研發全球電動車相關服務及解決方案,包括電動商業批售車隊管理、路徑規劃與信息通訊業務解決方案。

打造未來

為邁向汽車新紀元鋪路,FORD將在未來四年投資7億美元,於弗拉特羅克市的組裝廠打造一座全新的創新生產中心,同時在美國創造700個工作機會。生產線員工將負責組裝具有超長電池續航力的全新小型休旅車、供計程車或車輛共享使用的全自動駕駛車款,以及Mustang 和 Lincoln Continental油電混和車型。

「我非常高興我們能讓美國勞工獲得在美國聯合汽車工會(UAW)中更多FORD的工作機會。弗拉特羅克組裝廠的員工皆展現了對生產優質產品的使命,我們也期待FORD在新一代的高科技車款上能夠持續創造佳績。」美國聯合汽車工會美國福特部門副總裁 Jimmy Settles表示。

對弗拉特羅克組裝廠的擴資來自於公司先前編列16億美元計畫於墨西哥投資興建新工廠的預算。 FORD今日宣佈取消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興建新工廠的計畫。同時宣佈為了提升公司的獲利表現,並確保新車款的財務與營運成功運作,下一代的Focus將在公司位於墨西哥埃莫西羅市的工廠進行生產。而使FORD目前負責生產Focus的密西根州韋恩市組裝廠改為生產兩款新的福特重量級車款,並確保了將近3,500個美國本地的工作機會。

獨特的電動化科技

FORD根據過去20年所累積的經驗,提供了專利科技、軟體和服務以吸引卡車用戶、休旅車車主、性能車迷、高乘載量商用組織和所有其他類型的消費族群。

「FORD的全球電動車策略是以我們的優勢為基礎。」FORD全球產品研發執行副總裁暨科技長Raj Nair表示。「雖然有些車廠似乎較注重行銷主張與數字,我們則看重提供顧客更多他們之所以熱愛FORD的理由,就是使貨卡擁有更佳的能耐、讓商用車款擁有更大的生產力,以及讓跑車擁有更優異的性能—當然還有更佳的油耗表現。」

FORD將於今年開啟新一代電動車科技的測試,並於今年稍晚在包括倫敦在內的城市當中,讓Transit Custom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上路,並且提供一系列的新行動性服務、信息通訊業務和連結性解決方案。 此外,在紐約和其他數個主要的美國城市當中,FORD也在全球最為嚴苛的交通條件之下,測試20輛Transit Connect 油電混合計程車和廂型車款的原型車。

這些 Transit Connect原型車的研發活動是奠定在全球第一款油電混合計程車Ford Escape Hybrid 的成功之上,後者也是全世界第一款油電混合休旅車,同時亦是第一款在北美地區打造的油電混合車款。目前仍有許多Escape Hybrid 計程車在路上行駛,並仍使用出廠時搭載的電池,其個別里程數至今已經超過563,270公里。

FORD現今成為美國銷售第一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品牌,在美國電動車的總銷售量排名第二。

新服務

FORD運用過去20年來在電動車和商用車領域的領導優勢,致力於提供一系列的服務讓電動車的便利性能夠更上一層樓。

「對顧客而言,創新服務和電動車可能同樣重要。」FORD採購部門集團副總裁暨FORD電動車計畫領導Hau Thai-Tang表示。「我們投資於各項解決方案,幫助私人顧客與商用車組織將這些新車與科技緊密地整合於生活中。」

FORD已在歐洲與其他數家車廠簽署備忘錄,計劃建立一個超快速充電站網絡,其速度將超越目前部署的最佳充電系統。目前計畫在歐洲建置約400個充電站,直至2020年消費者應可享有數千個高速充電站所提供的便利服務。

FORD亦在美國和歐洲的公司以電動車測試無線科技,駕駛者只需將車輛停到特定的停車位即可為車輛進行充電,避免忘記充電的問題發生。對短距離通勤者而言,無線充電也能夠透過短暫停車的時間為其延長純電力駕駛的續航距離。同時。FordPass® 亦能幫助消費者預約充電時間。

瞭解顧客

FORD自2005年以來已經在北美地區售出了 超過52萬輛電動車,全球電動車銷量則達到56萬輛。FORD對過去與現有電動車車主的用車方式進行了全面的研究。

在研究了33,000位FORD電動車車主的5800萬次行程後,FORD獲得了以下資訊:

88 %的顧客每日慣行距離低於60 英里(約97公里)。就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而言,車主造訪加油站的次數極低,平均每行駛1,094公里加一次油。

顧客希望純電動行駛的續航距離能夠越長越好,然而隨著對科技使用的熟悉與適應,對里程焦慮(range anxiety)的程度亦隨之降低。

80 %的FORD電動車車主每天替車輛充電一次,60%的車輛於夜間充電。

福特電動車車主在夜間為車輛充電的總天數達到940萬個夜晚。

FORD的進一步研究也顯示,絕大多數的FORD電動車車主換購下一步電動車款時,亦選擇FORD品牌,其中:

92%的電池驅動電動車車主表示電池驅動電動車未來換購車款仍會選擇電池驅動電動車。

87 %的插電式油電混合車車主表示未來換購車款仍會選擇插電式油電混合車。

 
FORD 美國/福特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