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車色也有重要功能!研究顯示明亮色系事故機率較低
AUTONET記者:Joseph(01/03/2017星期二)

許多心理測驗利用顏色分析人們的情緒與性格,而車身顏色的挑選,也顯著反映在交通事故發生比例,並影響著用車人一天的心情好壞。雖然平淡無奇的銀、黑、白色仍舊佔有相當大的新車購買比重,但或許了解繽紛色彩對行車的優點之後,你說不定會改變想法呢!

車色樣式皆經過車廠縝密研究,具有相當科學基礎。


心理學家已證明色彩和性格之間的密切關聯,研究顯示外向且富自信的人們較偏愛如橘色和黃色等鮮明色彩。橘色蘊含了興奮、熱情和溫暖等意涵;而黃色則趨向展現愉快且溫暖的態度,更因刺激視覺有機會增加新陳代謝。而車廠在決定車色種類時,也會根據這些學術研究,並考量車款特質與目標消費族群仔細調配出最適合的塗裝。

鮮豔車色常見於主攻年輕族群的都會小車級距


此外根據澳洲蒙納士大學(Monash University)一份探索全球交通事故與車輛顏色之間關係的研究報告指出,橘色的車輛在統計學上呈現顯著的低事故機率,此外黃色、白色和銀色的表現也不錯,至於黑灰色車輛的事故發生率則較高。研究者認為主要在於駕駛暗沉的車色,尤其在照明或天氣不佳的環境中更不容易被注意到所致。

車色取向也與車款定位與用途息息相關。


不過車色的鮮豔與否畢竟關乎車款的市場定位,我們很難想像一台亮橘色的豪華商務用車駛入宴會接待車道的畫面,鮮豔的車色更多是運用在運動車款,或是主打年輕族群的小型都會車級距。此外有些車廠也會根據自身的形象,強調以獨特的塗裝方式展現品牌特質,或許對很多消費者來說,選顏色可能比選車還要困難啊!

車廠會運用特殊車色塗裝展現品牌特質。



 
購車教室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