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從根源解決柴油引擎震動噪音!MAZDA SKYACTIV-D 勇奪日本「新機械振興賞」最大獎
AUTONET記者:Joseph(12/30/2016星期五)

MAZDA 在脫離 FORD 集團的羈絆後,憑藉技術導向的開發實力,推出 SKYACTIV 系列技術,從思考車輛工藝本質出發,打造全新動能科技、高剛性輕量化車身結構與高效率傳動系統獲得市場高度肯定。而配置於台灣市售 Mazda6 Sedan / Wagon SKY-D 頂級型的 SKYACTIV-D 直四雙渦輪柴油引擎,其所採用的引擎靜音技術近日更獲得日本機械工業協會「新機械振興賞」最高榮譽「經濟產業大臣賞」。


以獎勵優秀機械產業研發,促進日本工業實力進步創設的「新機械振興賞」,近年來不乏利用感測器等最新電子技術達成減震靜音的獲獎者。但 MAZDA 在 SKYACTIV-D 所導入的 NSFC 聲頻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以及 NSS 減震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Smoother),則是少見以機械角度切入,直接解決議題根源的創新技術,因此成為本次最大獎項贏家。


MAZDA 官方表示,運用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NSS 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叉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有效抑制導致柴油引擎噪音的震動頻率,消弭令人不悅的引擎噪音。


解析此次獲獎的 NSS 減震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Smoother),MAZDA 工程師利用精密測量儀器分析柴油引擎爆震音頻,發現引擎室燃燒時產生不適感振動與噪音的主要原因來自於連桿,因此透過在活塞插銷中平衡垂設計精密腔體,在引擎運轉時發出的 3.5kHz 諧振頻率,可有效抵銷由連桿所引發的共鳴音頻。

不斷推進汽車產業技術的 MAZDA 早已是「新機械振興賞」的常勝軍,歷年來陸續以「氫燃料轉子引擎」(機械振興協會會長賞,2007 年)、「i-Stop 怠速熄火系統」(機械振興協會會長賞,2010 年)和「SKYACTIV-G 高壓縮比汽油引擎」(經濟產業大臣賞,2011 年)技術獲獎。

 
MAZDA 美日/馬自達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