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沒有過多虛華裝飾,只給你最需要的!Discovery Sport試駕
AUTONET記者:Anyway(12/30/2016星期五)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注重休閒娛樂,想全家出遊或是親朋好友擠一車增進情感的最佳首選想必非SUV莫屬了,也難怪近來SUV成為市場上的新寵兒,且幾乎所有高級品牌都投入這個級距,而本篇主角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乍看之下會以為是Discovery的性能車款,實際上在一般道路上駕馭起來的感覺卻是相當舒適滑順。既然掛上Discovery的招牌,故也仍保有幾分越野因子,面對沙石崎嶇地形Discovery Sport一樣能輕鬆應付。

Discovery Sport車架結構源於LAND ROVER Evoque,外觀相似度將近八成,唯線條處理較為圓渾,銳氣稍遜,品牌定位以至設備上亦低一線,當然價位也差了一截。車身尺碼為4599X2069X1724mm。四米五的車身長度在都會區內停車算是相當輕鬆,而超過兩米的車身寬度配上一米七的車身高度,整體看起來相當氣派落落大方。也因為如此,在行經山間小路或是都會巷弄時要格外小心以免車子刮傷。當然,這是駕駛SUV的通病,畢竟車體較大。

Discovery Sport車內布局延續LAND ROVER的一貫簡約精實風格,看不到華麗飾品的點綴,一切以功能取向為主。像是採用全新家族樣式的排檔座,將傳統的排檔桿換成了排檔旋鈕,看起來更加乾淨俐落,但如此創新的設計剛開始操作起來還真不太習慣,深怕打錯檔位。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排


9前速ZF 9HP48手自排變速箱


車控平台則分成兩大區塊,首先影音系統是一具位冷氣出風口上方的觸控式螢幕,輔以左右兩旁的實體按鈕,入手簡單且操作起來相當方便;而在冷氣介面下方則是Terrain Response反應系統,透過左右選擇按鈕,駕駛可調整到想要的地形模式。至於為什麼操作不改用觸控式的,官方表示是為了避免車內乘客誤觸,造成危險,所以才將這套系統才會延續傳統的按鈕並移到冷氣控制區下方。

冷氣調整區下方的Terrain Response反應系統


在座位布局方面,Discovery Sport採5+2座位設定,在同級車中後座空間的可變化性有很大優勢,第二排座坐墊可前後滑移,椅背也有適度的角度可調整,乘客能輕鬆愜意調整到最舒適坐姿。另外,內裝部份第三排座椅的設計相當用心,平時座椅能收藏在行李廂底板下,增加置物空間,需要用到時拉起即可。乘坐起來感覺相當微妙,雖然身高180公分的乘客坐到第三排座椅時腳無法全部打直(要打直也是可以,但必須將第二排座椅推到最前面),但坐起來並沒有受到壓迫的感覺,整體來說是舒適的(當時是在車輛靜止的情況下),只不過要從第三排座椅上下車過程相當卡,應該是比較適合小朋友。

在第三排座位旁有個按鈕能讓第二排座椅的椅背傾倒


第三排座位的冷氣出風口


第三排座椅傾倒後,行李空間大幅增加


這回所試駕的為1999cc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的2.0 Si4 S車款,以官方給的性能數據來看236hp/5800rpm的馬力表現相當亮眼,扭力表現更是煞羨所以車款,來到34.7kgm/1750rpm,搭配9前速ZF 9HP48手自排變速箱,是目前在台販售車型少數有配置9速的車款。就原廠數據0-100km/h在8.2秒可達成,極速為199km/h;在試駕過程中也是如此,輕踩油門即可感受到扭力的湧現,在市區路段走走停停時煞車反映也相當直接,輕點一下馬上感受到回饋,而高速路段全油門下能感受到些許貼背感,就一般正常行車來表現而言算是相當不錯。




全車最大的賣點就是位於中控台下方的Terrain Response地形反應系統,藉由車輛的懸吊系統、動力配置、油門控制及循跡防滑控制來達到全地形最佳化配置。這套系統提供了一般道路、泥濘、草地/碎石/雪地路況與林道溝渠路面、沙地等駕駛模式,所以行駛於沙地時,Discovery Sport仍舊行駛的四平八穩,無需擔心失控,只要注意行車安全,就能玩沙玩得很開心。此外,Discovery Sport的進入角、穿越角和離去角分別為25°、21°及31°,涉水高度可達到600mm,在台灣幾乎能征服所有地形。

與LAND ROVER Evoque共用平台身且外型非常神似的Discovery Sport,基本上算是Freelander 2的後繼車,相當適合一般家庭用,再加上其優異的越野性能,上山下海不成問題,最重要的是具備5+2座設計,更適合全家出遊。在市場上放眼望去200萬以內的SUV車款,Discovery Sport一定是最佳選擇。


 
LAND ROVER 英國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