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沒有最夯!只有更夯!MAZDA CX-3定義潮流都會跑旅基準的東洋新典範!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9/2016星期四)

最近這些時日以來,無論是街頭或是年輕人討論新車的熱點,幾乎都不脫「小鮮肉」這個名詞,事實上在全球車壇都難自外於這波小型運動休旅的熱潮,不只最夯,還要更夯!,當然若說誰是這一波小型都會跑旅最佳的代表,MAZDA CX-3無疑是其中的翹楚,不僅承襲品牌的「魂動KODO」設計精髓,更融入了對於新世代跑旅的思維與概念,一量產之後不僅成為全球小型都會跑旅的代表,更拿下國內的同級距銷售冠軍,切合時下多樣化的用車需求,輔以SKYACTIV Technology全新動能科技精髓,更兼具經濟效益與操控靈活,最重要的是讓平日通勤與假日休旅的機能完美融為一體,也成為讓愈來愈多買家肯定的主要理由。

採用了「魂動KODO」設計精髓,MAZDA CX-3從眼神與人接觸開始就是一連串令人驚喜,搭配風格獨具的設計風格與鋁圈造型,想要不多看一眼都難。


小而美、小而輕巧多變

MAZDA CX-3僅4275╳1765╳1535mm的車身尺碼,結合2570mm的軸距,就外部規格來說與傳統小型房車相當,以緊緻小巧的車身設計概念將傳統掀背、空間效能與運動跑旅的優點即於一身,有強烈家族面容特色的盾型水箱護罩搭配犀利勾勒的頭燈組,更於前後輪拱部位採用大面積的防刮塑料材質,點明其小型跨界休旅的產品定位,即使靜止都很難不讓人目光被吸引,這就是CX-3在外觀上所呈現的人馬一体的獨特魅力。

後行李廂除了擁有單獨即達264L容積表現,可拆卸式活動底板還提供兩種安裝高度,下方更可以形成隱密的夾層空間。


帶著靈活的跑旅身型,MAZDA CX-3內藏卻是驚人而且彈性十足的空間機能表現,滿座情況下除提供264L的後行李廂容積,藉由可輕鬆操作便可依照需求調整的後座椅背分離前傾功能,最大可讓後艙營造容積達到1174L的置物總容積表現,即便要到賣場採購都十分便利,除卻傳統房車先天上難以比擬的機能限制,CX-3的人體工學設計,無論是尾門開啟角度、底板距地高度,都符合多數身型的使用者上下物品的便利性。

超越傳統格局、兼顧多樣化用車需求
.位於D柱與尾門邊緣接合特地採用黑色表面處理,在側面收尾營造類懸浮車頂的視覺感受,不僅俐落而且也充滿動感意味。


從後方角度看過去,MAZDA CX-3即使靜止狀態都彷如躍動般充滿動能美感,而且每一道線條都恰到好處沒有多餘的綴飾。


新世代小型運動休旅獨到之處就是要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夠滿足渴望自由的心!MAZDA CX-3為兼顧到多樣化行車需求,除了比傳統掀背車更高的駕駛姿勢與座著點設計,不僅可以提供更寬敞的駕駛視野,同時也讓各種身形的駕乘者上下車都同樣從容便利,無論是路邊停車或從標準車位出發,都可以輕鬆進出而且連上下物品也相當便利,人性化的尾門高度設計,也是傳統房車或掀背小車所難以企及的先天優勢。

先天具備的靈活身型,MAZDA CX-3即使到機械停車位,優點更容易被突顯出來, 1535mm的車身高度也輕易進出全高限制在1550mm的停車場所,讓人無需為駐車場所費心,符合一向時程緊湊的都會生活。

MAZDA CX-3全車系列為標配的MZD Connect人機智慧資訊整合系統,更採用了中文化的顯示設定,並同樣整合包括藍牙電話、外接音源撥放、行車設定調整與主動安全系統等機能,讓行動生活與操駕便利性合而為一,同樣具備了抬頭顯示幕機能,降低駕駛人因觀看儀表車速而分心的機率,另外也配置領先同級距的抬頭顯示螢幕,讓降低了行車時駕駛人因為觀看儀表而分心的機率,兼顧到行車安全與使用便利的概念。

高效動能、汽柴兼備滿足各種選擇

身為落實SKYACTIV Technology全新動能科技精髓而打造的車款之一,MAZDA CX-3在百萬以下級距更獨創導入自主研發更廣獲肯定的SKYACTIV-D 1.5柴油引擎,採用與歐洲品牌截然不同的反向思維,造就僅14.8:1的低壓縮比,搭配SKYACTIV-DRIVE 六速手自排之後,更可輸出最大馬力105hp/4000rpm,更可於引擎轉速1600-2500rpm全數供應強達27.5kgm的峰值扭力,徹底體現出MAZDA所強調的人馬一體暢快駕馭樂趣,除了低轉速、大扭力的優點外,還造就了媲美油電車的22.2km/L一級能源效率,徹底顛覆對於大動能、高油耗的傳統迷思。

為滿足不同需求的買家,MAZDA CX-3還提供汽油2.0L直四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156hp/6000rpm與峰值扭力20.8kgm/2800rpm,除了可與中大型房車相較的強勁動能外,搭配1310kg的適切車重與良好的變速箱匹配,更令人訝異的是其平均油耗更獲得能源局一級節能認證。達到掀背小車相當之16.3km/L精省級油耗表現,但輸出表現卻絲毫不輸給中型運動休旅車。
簡潔、人性化同時兼顧到質感與用料的精緻感,並且於空調出風口與中空下半部兩側與門內飾板都綴以紅色處理,同時帶著兼具凜冽與熱情的個性,標配多功能方向盤也讓駕駛人可一手掌握多項功能與行車設定。



位於排檔座後方還有Sport行車模式可供選擇,啟動之後將會連同動力輸出、換檔曲線都呈現截然不同的風格,搭配超高剛性的車身結構與底盤等讓人想要小飆一下或挑戰彎道樂趣都沒有問題。


.位於排檔座前方中控台底部位置,則有雙USB與Aux-in外接介面、SD卡槽與12V車用電源接口。


以人為本、捍衛全員安全成就完美旅程

MAZDA CX-3標配6具SRS氣囊,搭配SKYACTIV高剛性車身、DSC動態穩定系統以及全車系搭載i-ACTIVSENSE主動安全科技,包括SCBS-F 前行煞車輔助系統及BSM 盲點偵測系統,建構出相當豐富的主被動安全防護,而且更獲得包括日本J-NCAP「預防安全性能ASV+」最高認證、北美NHTSA綜合安全評價五星滿分殊榮,同時於全球標準最嚴苛的歐洲E-NCAP取得優異表現,重新定義小型車的全方位安全防護基準,而相較於同級距種動安全配備,MAZDA CX-3可謂最為完善、值得信賴的選擇,在MAZDA CX-3身上購車時的取捨已經不是讓人難以兼顧的問題,而是一連串完美的解答。

在市場上出現愈來愈多簇新的小型運動休旅車的同時,趕流行也好,考量到全方位的用車需求也好,融合日式魂動精神並且用精緻風格雕琢的MAZDA CX-3,最能夠給你上心的選擇。




無論是高速巡航或是馳騁山,MAZDA CX-3與生俱來的運動化特質都令人驚喜,不但駕駛人會愛不釋手,乘客也將感受到超越級距與車格大小的安定感。




點擊了解更多 MAZDA CX-3
 
試車報導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