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相隔24年終於大改款!TOYOTA Coaster全新第四代中巴日本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27/2016星期二)

從1969年第一代Coaster中型巴士量產迄今,現行第三代的日系經典中巴車系,終於在日前宣布於日本率先發售全新第四代大改款車系,而這對於全球中巴市場來說可是大事一件,預計台灣總代理和泰亦將於左駕國際版推出之後,最快於2017年引進販售!


新車不但換裝辨識度更高的尾燈總成,同時也大幅提升後窗面積(圖為單開式上掀行李廂門車型)。


首批發售的日規全新第四代大改款TOYOTA Coaster車系,初期發售共有三款24-39人座客車、9人座廂式客貨車、42-52人座(含駕駛在內成年人3名)幼童車等等款式,而全車系當地建議售價由611.82萬日圓起,約合台幣169.66萬元起。
全新設計的車身結構,搭配面積更大的車窗,讓車艙內部空間寬裕程度更勝以往。


而全新第四代車系之所以受到注目,因為等於為全球平頭中型巴士又制訂一個全新的基準,而Coaster尤其在亞洲與新興市場受到歡迎,就如同其他乘用車家族一樣,採用全新品牌設計理念也融入些許Keen Look外觀特色,而既然是客車,當然也最重視客艙空間寬敞度與進出便利性,以日規率先發售的電動外滑門車型來說,首度標準配置了電動輔助踏板,會隨著滑門同步啟動,其距地高度僅195mm,而國內常見的電動內縮式折疊車門,其登車最低高度也略降至280mm,無論大人或小孩上下車都更為從容。
所有乘客座椅均標配三點式安全帶(折疊式輔助座椅標配兩點式安全帶)。


標準型客車(24-29人座)均標配折疊式輔助座椅。


此外,搭配側斷面更接近方形的設計,也讓車室內高度增加60mm,兩側上緣空間也分別比原有三代車系增加100mm,而乘客肩部高度的車內寬度也增加40mm,搭配側窗高度增加50mm,同時也帶來更為寬敞的視覺感受;至於尾門則有單獨上開式行李廂門與中央開啟雙門兩種配置,即使在客車滿員的情況下,最大置物縱向深度與寬度也達到1880╳980mm,可當作額外上下車使用的雙開式尾門,最大開啟寬度與高度更達1140╳1520mm。
中央開啟雙門配置,可當作額外上下車使用的雙開式尾門,最大開啟寬度與高度更達1140╳1520mm。


對於營運中必須長期待在車室內的司機大哥來說,其全新設計的儀表總成更結合小型化與機能感的理念,除了提供更多樣化的收納空間外,還可選配恆溫空調、車載平台或車隊管理系統等等,而且更首度全車系標配雙前座防護氣囊,搭配標配包括商用車專屬的ABS+EBD整合煞車、TRC(Traction Control)循跡防滑、VSC(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動態車身穩定控制系統等,都刷新同級距平頭中巴的安全基準,預計也將讓同級對手跟進。
全新儀表總成不僅縮小體積有助於提升前方視野,同時也貼心地規劃大大小小多處創意收納空間。


而首發的2017年式日規車系,無論是中巴、客貨車或幼童車,長軸款車身尺碼一律為6990╳2080╳2635mm(軸距3935mm、最小迴轉半徑6.5m),而車室尺碼也明顯提升至6230╳1885╳1890mm(標準款車身長度、室內長度、軸距為6255mm/5495mm/3200mm、最小迴轉半徑5.5m);動力系統則均搭載排氣量為4009c.c.之共軌柴油直四引擎,並且提供高低輸出版本(N04C-VK、N04C-VJ),分別可輸出最大馬力180hp/2800rpm
、150hp/2500rpm,以及峰值扭力47kgm/1600rpm、42.8kgm/1400rpm,而且可選擇搭配五速手排(M551)或六速自排(A861E)變速系統;依照日本政府對「重量車模式」測定平均油耗表現方面,手排車最佳平均油耗可達9.6km/L,而自排車款依照承載狀況(含客貨車、客車、幼童車等)平均油耗更大幅進步至8.8-11km/L,都比原款車系大幅進步。
全新第四代日規TOYOTA Coaster幼童車車艙內部採用與車身同色化的亮黃色可愛童趣座椅。


同步推出的幼童車,依照車型配置提供42-52人座配置(含駕駛在內成年人3名)。


這款將在全球中型客車領域受到高度注目的全新第四代車系,預計亦將於不久之後推出國際版本,而Coaster也是國內長期以來市場佔有率冠軍的中巴王者,相信總代理和泰汽車也會以最快的速度引進國內市場,我們也將持續關注後續消息。
現行三代車系,四川一汽豐田投產為2013年推出小改款版本,而且更是全球唯一搭載汽油V6引擎的版本。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