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0-100km/h 3.7秒!JAGUAR F-TYPE SVR純種超跑入手價860萬
AUTONET記者:Chappy(12/26/2016星期一)

過去有著稱霸賽場輝煌歷史的JAGUAR,如今將再次推出極致速度美豹。全新特別打造的F-TYPE SVR將以絕美經典融合賽道血緣,給消費者一次擁有激速熱情、時尚有型的不二選擇。如今,JAGUAR為F-TYPE SVR開出860萬的售價於台灣上市,等不得你繼續猶豫。

承襲輝煌賽道榮耀Jaguar F-TYPE SVR極速直達「終極豹力藝境」
Jaguar源自於賽道的基因,憑藉奪勝無數的賽道經驗,Jaguar持續精進,不斷打造當代絕美性能超跑經典之作。先前問世的經典車款如E-TYPE與XJ220超跑皆以劃時代的輕量化技術及動力科技艷冠超跑大廠。Jaguar F-TYPE SVR作為首款由SVO (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 特殊車輛部門專屬打造,延續歷代經典之作,進化直達「終極豹力藝境」!

新世代空氣力學設計勾勒F-TYPE SVR不容錯認的Jaguar英倫前衛美學
光彩奪目的Jaguar F-TYPE SVR擁有耀眼的絕美身形,車頭前傾的水箱罩與兩側氣壩內嵌六角型的蜂窩狀網柵,從視覺感官層次盡顯霸氣姿態。向外突出的前保險桿設計有效地緩解氣流對車輪的衝擊力,且確保高速行駛中氣流緊貼車身兩側流動可減低風阻。此外,輪拱襯墊上的孔隙可同步引導高壓氣流從擋泥板通風口流出,增加車身前端下壓力。

引擎蓋上充滿張力的起伏線條及兩旁對稱的頂置散熱孔,巧妙整合車頭動感元素,讓視覺焦點落在兩側葉子板的鯊鰓式散熱孔,並俐落地綴以鍍鉻Jaguar廠徽與SVR徽飾,勾勒優雅身形下蘊含的強悍性能。整合J-Blade LED日行燈的直置式HID頭燈線條沿引擎蓋下腰線經前輪拱至車門,為F-TYPE SVR外觀設計注入強烈的速度感,伸縮隱藏式門把避免干擾車身外側氣流,形塑出一體成形的流線型身段。

腰線劃過後輪拱即下沉環繞車尾俐落的曲線,優雅而充滿運動化風格的線條則展現了Jaguar過往傳奇跑車的經典樣貌。車尾配置主動式尾翼,時速超過112km/h與動態模式駕駛時,尾翼會自動升起,在全面升級的空氣動力學設計輔助下,F-TYPE SVR的阻力係數較F-TYPE R展開擾流板時降低2.5%;尾翼收起時,F-TYPE SVR的阻力係數較F-TYPE R展開擾流板時更降低7.5%。除碳纖維尾翼外,外觀套件可同步選配碳纖維車頂飾板與前保桿、前下擾流板、後視鏡、引擎蓋百葉通風口與擋泥板通風口碳纖維套件,完美展現賽道競速風格!


1+1純種跑車內裝俐落詮釋寓繁於簡的設計風格打造極速奢華座艙體驗
Jaguar F-TYPE SVR 1+1的雙座純種跑車設計,完美展現專注駕馭的設計概念。座椅配備SVR烙印頭枕與14向調節包裹性強的SVR高性能座椅,風格獨具的菱格紋路運用雙色拼接的黑色真皮及滾邊縫製工藝,提供棕褐或紅色皮革內飾供挑選。

儀錶板與中控台採麂皮絨面包覆,突顯奢華質感。中控台控制介面整齊羅列並趨向駕駛者,副駕駛側自中控台延伸一整合式握柄,區隔駕駛與副駕駛的乘坐空間。SVR車型專用方向盤可選配麂皮絨面、黑色皮革為面料,並配備大尺寸陽極氧化處理的鋁合金換擋撥片,換擋手感更加激情熱血!


全新高性能機械增壓動力打造純種跑車的極致性能表現
全新F-TYPE SVR搭載Jaguar最新研發的5.0L V8機械增壓引擎,極致性能充分滿足性能愛好者對動力和操控渴求,最大馬力輸出達575ps / 6,500 rpm,扭力峰值調升至700 Nm / 3,500~5,000 rpm。搭配重新調校的Quick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3.7秒,更創造322km/h的極速!Jaguar F-TYPE SVR卓越的動力與操控性能表現同時也兼顧引擎效能,歐盟綜合評估油耗為8.85 km/L,CO2排放量為269g/km。

擴大的的前進氣口與進化的增壓空氣冷卻器和引擎蓋通風口有效提升冷卻系統與動力系統效能,同時,全新輕量化排氣裝置減重16公斤,並具備更強耐熱性,管壁厚度也基於輕量化評估縮減為0.6mm。此外,全新的排氣系統可產生更為強勁、不容錯認的引擎聲浪。引擎低轉速時,後消音器閥門會開啟,產生令人血脈噴張的排氣聲浪,營造極為撩人而動感的聽覺饗宴,突顯F-TYPE SVR非凡性能,消音器閥門同樣由鈦合金製成,實現最佳輕量化設計,而四個圓形的排氣管上均刻有SVR銘牌,從細節處展現F-TYPE SVR卓越不凡。

智慧型IDD 四驅系統與EAD電子式主動限滑差速器的升級,達成最佳前後輪軸及後輪軸之間的扭力分配。加上DSC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的獨特調校,全新Jaguar F-TYPE SVR擁有強大的全天候全路況動態性能,同時保留後輪驅動特性與操控穩定性。結合斷面寬265mm與305mm的前後輪胎的抓地力,以及智慧型IDD 四輪驅動系統的進化升級,全新Jaguar F-TYPE SVR完美達成起步從容,反應靈敏的超凡境界!

精準調校打造Jaguar F-TYPE SVR純種跑車無比精鍊的優雅身段
Jaguar F-TYPE SVR底盤系統同步升級進化,提升動態性能並保持底盤系統卓越的靈活度與精準操控反應,前/後獨立雙A臂懸吊系統與新世代EPAS電動輔助轉向系統為SVO強化F-TYPE SVR的動態性能奠定穩固基礎,配備Jaguar全新研發的鋁製後轉向節,不僅達到輕量化目的,外傾角和束角分別提升了37%和41%,同時強化輪胎與地面接觸的控制力與轉向反饋。

Jaguar F-TYPE SVR標配高性能煞車系統,前煞車盤為380mm、後煞車盤為376mm,同時可選配Jaguar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系統(前398mm/後380mm),搭配六活塞和四活塞單體卡鉗,創造優異煞車力與抗衰減性能。Jaguar F-TYPE SVR輪胎採特別加寬設計,具備更強的抓地力與卓越的性能駕控體驗。特別值得一提的是,F-TYPE SVR所搭載的新世代EPA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創造極為優異的路面回饋,轉向靈敏度和精准度,實現無與倫比的駕駛動態!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