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博世摩托車系統榮獲 2017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三項創 新大獎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29/2016星期二)

„ 博世摩托車系統在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創新大獎中的兩個類別獲頒三項獎項
„ 騎士資訊系統在車用影音與車輛智能類別中獲獎
„ 小型摩托車與速克達聯網安全解決方案在車輛智能類別中獲獎
„ 博世將在2017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展出上述兩項產品

先進的摩托車行車安全與更多的娛樂資訊是博世在2017 CES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創新大獎賽上獲獎的致勝關鍵。該公司的摩托車系統於日前獲頒三項獎項。包括取代傳統儀表板的騎士資訊系統獲得評審的兩次青睞,獲頒車用影音與車輛智能類別創新獎兩項獎項。此外,小型摩托車與速克達的聯網安全解決方案也在車輛智能類別中獲獎。博世汽車多媒體事業部總裁Manfred Baden說:「搭載了精密的聯網解決方案後,博世將可更進一步提升摩托車的安全性與便利性。」

車用娛樂資訊螢幕
騎士資訊系統也稱為整合式聯網總成,該系統把摩托車各種儀表整合至單一螢幕中,方便騎士在行車時使用智慧型手機。該系統的優點是會根據當下的狀況顯示相關資訊,意味著騎士僅會看到當下他們所需要知道的資訊,以避免分心,同時提升行車安全。比方說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除了速度與警示提醒外,其他無關的資訊皆會被隱藏。該顯示器在各種天候狀況下都清晰易讀,在太陽直射的情況下,顯示器的對比依舊十分強烈,色彩也相當清晰。即使天色昏暗,也不會讓騎士感到刺眼,同時具有防水功能。

騎車時,無論想選擇音樂曲目還是接聽電話,騎士都可利用一握把遙控器操作智慧型手機的主要功能,完全不需拿起手機。只要在一開始進行設定配對,系統就會立即透過藍芽連結智慧型手機及安全帽上的耳機。

救命的安全解決方案
聯網安全解決方案,也稱為精簡聯網設備,是透過藍芽連結智慧型手機與小型摩托車或速克達。聯網安全解決方案在印度開發,主要以滿足亞太地區使用者的需求為目標。目前防鎖死煞車系統 (ABS) 與車身穩定系統 (MSC) 等摩托車煞車控制系統在亞太地區依舊不普及,因此摩托車騎士傷亡事故的人數仍在持續攀升。根據印尼與泰國交通事故的分析顯示,每年這兩個國家約有21,000人死於摩托車意外事故。有鑒於此,2018年起印度將ABS列為所有新出廠摩托車的強制配備,同時印度也是首先推動這個政策的新興工業國家之一。

精簡聯網設備的重要組件包括握把遙控器、連結智慧型手機的控制盒與一個應用程式。如果騎士發生摔車意外,軟體會自動發出簡訊,把事故地點的座標通報事先設定的緊急聯絡人。在危險情況下,騎士也可利用遙控器發出求救訊息,同樣的,在此一狀況下,軟體也會發出簡訊通報事先設定的緊急聯絡人。緊急救援系統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車輛位置的訊息。拜精簡聯網設備之賜,使用者也可利用智慧型手機啟動車輛。只要利用對應的軟體,車主可與他人分享智慧型手機的「金鑰」,如此一來其他家人也可使用這輛摩托車。此外,使用者亦可設定在車輛行進時拒接來電的功能。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創新大獎由美國消費性科技協會(CTA)TM主辦,每年電子展開幕前都會先選出最傑出的產品。消費性電子展創新大獎共分為28類,除了摩托車系統之外,博世的冷凝式熱水器也在家電類獲獎。冷凝式熱水器是博世所推出的高效新型產品,可透過應用軟體控制,且無須安裝瓦斯桶,非常適用於住宅與商辦大樓。博世在今年年初的2016 CES中,也以具觸覺回饋的觸控螢幕產品neoSense獲獎。

邀請您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2017 CES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體驗博世。博世將展示物聯網如何更為個人化 -- 物品未來將成為人們的伙伴。聯網科技已成為個人日常生活的好幫手,包括提升移動能力,形塑未來城市生活型態,讓住宅變得更聰明,提升醫療照護的效率以及讓工作更為全面。此為博世公司第五次參展 CES,將展出更為廣泛的連網解決方案。

博世記者會
時間:2017年1月4日(週三) 早上9:00AM-9:45AM (當地時間)
主持人:博世集團董事會成員施維納(Werner Struth)先生
地點:曼德勒海彎酒店南翼會議中心B、C、D廳。

請追蹤博世Twitter上更多關於2017消費電子展花絮報導:#BoschCES

博世攤位:2017年1月5日~2017年1月8日 (週四至週日)
位置: 中央展廳,攤位編號#14128。

博世專家座談會:
2017年1月5日 (週四) 11:30AM-12:30PM (當地時間)
「微機電系統&感測器:消費性科技個人化」論壇
座談主題「消費性電子將把感測器產業帶向何方?」
與談人:Bosch Sensortec 執行長兼總經理Stefan Finkbeiner
地點:威尼斯酒店4樓4501馬爾塞洛廳

2017年1月6日 (週五) 3:30PM-4:30PM (當地時間):
「汽車科技」論壇
座談主題「重新定義汽車資訊娛樂系統」
與談人:Bosch SoftTec GmbH 總經理Torsten Mlasko
地點: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N258室

 
台灣產業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