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在狂暴與理性之間,AMG Performance Tour 性能駕馭之旅共譜激昂迴盪家族樂章
AUTONET記者:Joseph(11/28/2016星期一)

以強化消費者體驗並提升駕駛技巧為目標,MERCEDES-BENZ 自 2007 年開辦「AMG Driving Academy」駕駛學院以來,透過專業教練團隊的帶領,已在全球各地區推出涵蓋從入門、進階、專家到大師級等完整駕訓課程,搭配同步開展的多元化海外駕駛活動,提供現有車主及潛在消費者一嘗多款 AMG 性能化產品優勢。



而近日首度在台舉辦的「AMG Performance Tour」性能駕馭之旅,從提供獨立專屬展示空間的 AMG 高雄旗艦中心出發,規模升級加碼移師至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開跑,現場多款 AMG 性能車陣容結合精心策畫的賽道安駕課程,體驗後咆嘯怒吼的熱血聲浪依舊在耳邊迴盪不已。



AMG 性能家族齊聚一堂,最新成員 MERCEDES-AMG E 43 4MATIC 首發亮相

先將時間撥回到 2015 年,MERCEDES-BENZ 宣布在台灣北中南地區設立四座 AMG 旗艦中心「AMG Performance Center」,完整延續國際級展間硬體格局,並搭配原廠訓練認證的專業級服務顧問。透過北中南共四座展點,厚植消費者對 AMG 性能子品牌的凝聚力。本次 AMG 性能駕馭之旅首站抵達 AMG 高雄旗艦中心,以獨立專屬中心規模打造和中華賓士中山據點遙相對望,顯示原廠對 MERCEDES-AMG 性能品牌消費者的重視禮遇。


伴隨 2016 年全新第十代 W213 E-Class 車系強勢登場,憑藉優異體質與尖端科技導入,在全球市場展露無往不利的銷售表現,自台灣發表以來更締造豪華車廠中最強勢買氣。而原廠規劃的現行最強性能版本 MERCEDES-AMG E 43 4MATIC,繼今年紐約車展正式發表後,活動當天也宣布正式在台上市。


藉由搭載性能輸出達 401hp 最大馬力與 53.0kgm 峰值扭力的 3.0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在與 9G-TRONIC 九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結合 4MATIC 四輪傳動系統的優勢下,藉由前 31% 後 69% 兼具穩定及效率的動力分配下,帶來 0-100km/h 加速 4.6 秒水準;同時在後輪配置 AIR BODY CONTROL 主動式氣壓懸吊,強調在多種駕馭狀況都能提供穩健適宜的動態表現。


當然這還不足以展現 MERCEDES-AMG 完整性能面貌,抵達屏東大鵬灣國際賽車場,在經過原廠教練團隊仔細為大家解說賽道特色、課程內容與安駕技巧後,迎接我們是從 AMG GT / GT S、「63」家族、「43」家族與「45」家族一字排開的 AMG 性能陣容。更大的驚喜則是駕著 AMG C 63 自賽道彼端衝刺而來,直到接近時展開原地 360 度甩尾燒胎,在空氣中瀰漫著橡膠迷霧下登場的前 F1 車手 David Coulthard!



AMG 勁旅全面釋放野獸基因,腎上腺素直線飆升

探究人類喜歡看驚悚電影的原因,或許在抱有充足安全感的環境中,體驗到腎上腺素帶來的心跳加速和刺激感,正是讓我們不斷追求極限的重要理由,而這也同樣適用於「AMG 性能駕馭之旅」所帶來的性能衝擊。


在嚴謹的場地規劃和專業教練團隊的帶領,在涵蓋緊急煞車閃避、繞錐和賽道綜合訓練等不同體驗項目中,傳遞打造MERCEDES-AMG 性能品牌精隨的核心理念,絕不只是將帳面數據簡化為踩踏油門的刻板動作,而是在人類與物理定律的無盡周旋中,藉由傾注百年造車科技實力,化為具象感受與意念合而為一的駕馭過程。


從「AMG 性能駕馭之旅」直接感受原廠對性能的定義,緊急煞車閃避項目中透過從 0-70km/h 到 0-100km/h 依次提升時速,模擬實際道路遭遇障礙物時的正確反應觀念。下足油門伴隨飽滿渾厚的聲浪與力道衝刺挺進,轉眼間即遭遇前方由三角錐桶佈下的煞車點和模擬障礙物,旋即全力踩踏煞車發揮最大制動性能,輪胎與地面的對抗發出尖銳聲響,電子動態穩定系統立即介入,在儀錶板和車燈閃爍著紅光之際,手握方向盤迅速做出左右閃避動作,此時整個車身動態若切割為 240fps 畫格簡直優雅,賦予我們可完全掌控的信心安全閃避煞停。


乘上 MERCEDES-AMG A45 4MATIC 進行繞錐項目,在最新 2016 年式小改款加持下,不僅最大動力上漲為 381hp / 48.4kgm,搭配運動化懸吊並提供多元駕駛模式榮登鋼砲級距之王。緊湊車身結構在油門一張一弛的節奏中,彷彿與三角錐桶跳起了維也納三拍圓舞曲,穿梭其中感受著與車輛合而為一的同步感,藉由這具豪華鋼砲施展饒富趣味的駕馭饗宴。


在經過前面「小試身手」之後,Pit 區依序排列著 AMG 家族各級距強勢領袖,從 AMG GT S、C 63 S、C 63 到最新成員 E 43 4MATIC,並由教練領頭展開賽道奔馳。藉由直接運用輔習得駕駛觀念,操作這一區大馬力猛獸讓人更具自信,AMG GT S 搭載品牌全新代號 M178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低轉駛出 Pit 過程中即傳達著稍有壓抑但不安於室的狂野本質。


踏下油門釋放其 0-100km/h 加速不到 3.8 秒猛爆性能,野獸狂奔間的歡愉聲浪讓我們難以放手,短直線後遭遇賽道三號右長 U 彎道,減速點降入信心速度,車身指向隨心所欲地進入預想的線路,眼見機不可失再次油門全開,GT S 以前中置引擎配置所打造的前後 47:53 車身配重比例,幾乎輕盈不需帶修正地畫成一道俐落弧線。


而本次 AMG 性能駕馭之旅中馬力最大 510hp 的 AMG C 63 S,在搭載與 GT S 同享多項嶄新技術的 M177 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基礎上,賽道間持續傳遞源源不絕的渾厚力道,成為性能房車級距中,掙脫日常生活枷鎖舒展眉頭的最佳代表。至於 AMG E 43 4MATIC 則展露豪華中大型跑房車的穩健姿態,一如我們對 E-Class 相當讚賞的座艙舒適度,與 3.0 升 V6 Biturbo 引擎共同交織出協奏樂章。


至於活動壓軸,莫過於乘坐由 David Coulthard 親自擔任「Taxi Driver」,駕馭 AMG GT 帶著大家跑出賽道方程式,從一開始展現 F1 車手冷靜精準的路線計算,到玩性興起激烈挑戰這匹猛獸的極限能力,下場後親切的握手致意都令人為之敬佩,也為 AMG 塑造領袖特質的品牌形象立下最佳註解。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