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你的困擾大可放心!空間魔術師TOYOTA Sienta 69.9萬起即刻登場
AUTONET記者:Chappy(11/25/2016星期五)

自從國產Wish於今年稍早宣布停產後,AutoNet便不時接獲不少讀者來電詢問後繼車款的相關消息。如今,大家心中的那個問題,終於有了個答案。全新國產minivan-TOYOTA Sienta即將接替Wish的職位,以69.9萬起的售價將國產minivan市場蠶食鯨吞!

Sienta將以7人座自用小客車及5人座客貨兩用車兩種不同取向的車型打進台灣車市。其中,7人座車型將一律採用1.8升汽油引擎,並以14.8km/L的油耗表現由能源局認證為2級能效;而5人座小客貨則根據車型提供1.5升和1.8升兩種不同動力選擇,油耗表現介於16.8∼14.7km/L之間,並均認證為1即能效車型。

Sienta一律採用CVT變速系統和前輪驅動設定,而4235×1695×1695mm的車身尺寸和2750mm的軸距則較先前的Wish小上一號。然而,透過TOYOTA出色的空間設計,巧妙地將Sienta車室空間做了最佳化的運用。同時也兼顧生活便利性。魔術般的多元化座椅配置,甚至能直接放入三輛非折疊式腳踏車或露營野炊工具。

不同於日本以6人座和7人座車行來販售,台灣國產的Sienta第二排座椅一律採用3人座配置。不過,由於受限於車輛體積,Sienta在車室寬度仍然不比Wish充裕,第三排乘客的膝部空間也較Wish有所壓縮。然而,藉由尾門幾近垂直的設計,不但讓後座兩排乘客比起Wish有著更充裕的頭部空間,更大型的後車窗也提供較佳的後方視野。

Sienta雖然世界上不少地區開賣,值得一提的是,台灣國產Sienta不僅是世界首款Sienta左駕車型,更是唯一搭載1.8引擎和擁有5人座配置的版本,不難看出TOYOTA日本原廠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此外,由於台灣也是目前唯一一處有生產左駕車型,加上國瑞汽車有外銷中東的經驗,在品質上也有所肯定,因此也不排除短期內由台灣外銷Sienta到其他部分左駕國家。

而國內市場也將因為Sienta的上市掀起一陣不小的風暴。不僅過去Wish稱霸的minivan市場可能由被稱為Wish後繼車的Sienta所接手;以小型minivan之姿搶進台灣市場,主打生活機能及空間設計,更可能擴大影響到小型SUV、中型房車等其他級距市場。就連剛上市的HONDA HR-V可能不用等到C-HR現身,就將面臨一場硬戰!

全球唯一左駕的國產TOYOTA Sienta將以69.9∼88.9萬的售價,於即日起陸續進駐全台各地展間,TOYOTA並開出輛的年銷量目標。當然,如果你覺得Sienta不夠運動化也沒關係,距離C-HR的上市只剩幾個月了。看來,TOYOTA已準備好要將台灣車市吃光光了。

 
TOYOTA另提供5人座豪華+車型選配方案(接單生產)
 
 
TOYOTA另提供7人座尊爵車型選配方案(接單生產)
 
 
TOYOTA 美日/豐田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