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頻道 精選新聞
 
 
 
 
臺灣頻道 廠牌分類
     
 

MITSUBISHI 日本/三菱

MERCEDES-BENZ 德國/賓士

TOYOTA 美日/豐田

FORD 美國/福特

NISSAN 美日/日產

BMW 德國/寶馬

AUDI 德國/奧迪

MAZDA 美日/馬自達

VOLKSWAGEN 德國/大眾

HYUNDAI 韓國/現代

VOLVO 瑞典/富豪

HONDA 美日/本田

機車

LEXUS 日本

PEUGEOT 法國/寶獅

LUXGEN /台灣

LAND ROVER 英國

SUBARU 美日/速霸陸
 
 
  英國知名前F1、DTM車手David Coulthard,來台飆風大鵬灣
AUTONET記者:Chappy(11/21/2016星期一)

台灣賽車環境並不完備,因此,除非應車廠活動邀請,否則國際知名賽車手們通常很難和台灣扯上任何關係。而繼今年稍早FERRARI邀請來芬蘭籍知名F1車手Kimi Raikkonen,MERCEDES也不落人後的地請來前F1、DTM車手-David Coulthard來台為AMG E43的上市站台。

來自英國蘇格蘭的David Coulthard,以一張稜角分明的四方國字臉做為其相當有特色的個人標誌。常被車迷們以DC稱呼的他,年僅11歲便踏入了賽車領域。在加入F1以前,DC在Formula FORD、F3、F3000等賽事便有著優秀的表現,他甚至在1993年駕駛著JAGUAR經典的XJ220賽車奪下了當年Le Mans 24HR的分組冠軍。

贏得Le Mans耐久賽的同年,DC成為Williams F1車隊的測試車手,轉戰F1賽事。隔年便是被稱為「F1最黑暗的一年」的1994年,由於F1傳奇車手Ayrton Senna於聖馬利諾撞車身亡,DC被Williams車隊拔擢為正是車手以取代Senna的位子,DC的F1生涯便就此展開,直至其於2008年宣布退休。

後來,DC也曾於2010到2012年間短暫參與了DTM賽事。現居於摩洛哥的他目前於英國廣播公司BBC擔任F1轉播的評述員。如今,DC將受MERCEDES之邀前來台灣參加AMG E43的上市活動,並將駕駛這輛運動房車在大鵬灣展現他札實的賽車技術。想知道更多後續?敬請鎖定本報。

 
1993年JAGUAR以XJ220贏得當年Le Mans,圖中右方者即為DC
 
 
台灣新車
日期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08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